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5 > 中证寻股台

紫金矿业:铜板块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7-12-06 08:21

  [摘要]

  量价齐升,矿产铜业绩有望快速增长17-19年,随着紫金山金铜矿技改、科卢韦齐铜矿投产和多宝山二期扩产三大项目完成,预计公司矿产铜年产量将分别达到20万吨、24万吨和31万吨,19年产量较16年产量翻番;同时,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铜矿进入正式开发阶段,该项目有望达到年处理矿石量1800万吨,首期卡库拉600万吨项目投产后,前5年年均矿产铜24.6万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铜价有望步入上行通道,受益铜价上涨,预计公司17年矿产铜毛利达到34亿元,占比26%,19年实现毛利77亿元,占比达到达到43%。

  矿产金维持40吨/年,现有金矿整合完成,外延并购蓄势待发随着泽拉夫尚金矿、左岸金矿产能逐步释放(预计19年较16年增产3.2吨),同时,紫金山金矿资源的枯竭(剩余服务年限仅为3-4年,19年较16年减产6吨),预计公司17-19年矿产金维持40吨左右。从公司近年并购波格拉金矿(7吨/年)和帕丁顿金矿(6吨/年)的成功案例来看,为维持黄金龙头地位,公司存在外延式并购大型金矿的可能。

  矿产锌维持28万吨/年,受益锌价10年新高,毛利率维持67%以上受嘉能可减产刺激,叠加国内环保对中小铅锌矿的影响,锌价创10年新高至2.6万/吨,目前公司乌拉根、乌拉特后旗、俄罗斯图瓦三大锌矿进入成熟期,公司矿产锌产量将维持在28万吨左右,受益锌价高位运行,公司矿产锌毛利率将维持在67%以上,17-19年毛利将维持在23-24亿元的水平。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17-19年金价维持280元/克,铜价4.8/5.5/5.8万/吨,锌价2.3/2.5/2.5万/吨,17-19年EPS分别为0.13/0.22/0.29元/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30/18/14倍,考虑到公司矿产铜量价齐升,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矿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金属价格大幅下跌;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益;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