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6 > 头条新闻

“金针探底”释放反弹信号 高成长题材有望站上风口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06 19:28

  编者按:周三,沪综指收盘跌破3300点,但全天收出长下影线,显露出抄底资金逢低介入迹象。与此同时,深市三大指数均率先成功探底反弹,创业板指涨逾1%。盘面上,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进入休整,热点题材板块的活跃度和数量则明显增加。

    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市场走出“金针探底”行情,短线有望开启持续震荡反弹走势。从市场风格来看,权重蓝筹股是否就此企稳还有待观察,相对而言,高成长类个股本轮涨幅整体较小、调整幅度较大,考虑到估值修复叠加高增长预期,建议关注高成长题材行业龙头公司的率先反弹机会。

  那么,周四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需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源达投顾:沪指长下影线释放重磅信号 短期底部或得到确认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重心再次走低,早盘两市各大指数低开运行,格局稍显分化。沪指迎来下调,但早盘还算是稳定;午后周期股扩大跌幅,导致盘中最大跌幅达1个多百分点,中小创指共振跳水,好在2点半后,芯片、次新股再次爆发,创业板指率先翻红,随即震荡下跌的走势得到缓解,各大指数震荡上行,沪指收出长长的下影线,走出金针探底的形态,经过指数一再的探底,盘中一度跌破我们强调的3270点支撑,并且午后上演V型反转,短期底部或得到确认。

  在市场震荡和股价大幅回调之际,不少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高管等公司内部人出手增持,展现出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彰显了内部人士对上市公司未来的看好。如科陆电子董事长倡议全体员工买入公司股票,亏损予以补偿市场。但是对于此类股票我们也要不盲目进场,要寻找有业绩支撑、并且产业有看点的公司。市场跳空向下挖坑,也给了投资者低吸的最好时机,但是一定要擦亮眼睛,静待行情展开。

  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午后加速赶底挖坑后开始快速拉升,指数形成V型反转,收出长下影线,短线进入到超卖区,沪指或未来两种走势,一是直接上行,再次突破3400点,第二种走势就是形成小双底在逐步攀升,无论哪种形态,都是需要市场人气的不断回升和两市指数的共振,但可以确定的是震荡反弹式行情或将开启。创业板指数已经形成了底部背离,并且今日巨大的振幅说明多方已经开始发力,短线继续看涨,但是上方受到多重压力,因此反弹先看半年线位置。

  源达收评: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震荡增大,上证指数早盘低开直接破位3300并且一路下探至3250附近,好在下午两点后在国产芯片带动下行情开始反弹,创业板指探底回升上涨1个多百分点,个股涨跌比1:2,做多情绪有所回升。下午走势可以看作是超跌后的反弹,但是底部有望确认。操作上建议轻仓短线参与主线,重点关注今日带来涨停板大潮的芯片方向持续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