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头条新闻

沪综指双针探底 国防军工"一枝独秀"

作者:柴峥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07 15:23

  中证网讯(记者 柴峥)今日各股指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上证综指午后走出双针探底形态,临近尾盘,指数跌幅收窄。创业板走势相对略强,全天围绕五日线震荡,尾盘虽失守五日线,但总体表现相对抗跌。盘面上,早盘热点相对活跃,午后随着各股指下挫,多数热点逐渐熄火,但国防军工板块全天表现强劲。

  此外,360概念股强势归来,360借壳标的江南嘉捷盘中直线拉升至涨停,尾盘有所回落,涨幅超7%。与此同时,其他参股360的相关公司均有不同程度涨幅,三七互娱、雅克科技、炬华科技和爱尔眼科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72.05点,下跌0.67%;深证成指报10801.25点,下跌1.01%;创业板指报1776.99点,下跌0.41%;中小板指报7435.59点,下跌1.35%。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617.65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8881.6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国防军工、综合、纺织服装、传媒4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家用电器、采掘、钢铁、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建筑材料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打板、航母、360概念、核能核电、5G、区块链、黄金珠宝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去IOE、超级电容、广东国资改革、小金属、一线龙头、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前期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及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市场近期连续调整,权重成本轮调整的主要力量;概念股、蓝筹股、强周期股盘中此起彼伏,大盘3300点能否收复、短期市场能否真正企稳,仍要关注看蓝筹板块后续走势,未来横盘多日后市场如何选择方向,还取决于权重板块何时发起反攻。  

  与主板市场相比,创业板市场因投资风险更大,预期收益相对也更高。因此企稳后的创业板只有快速上涨才能确认逆转。因此未来判断行情是否逆转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通过对创业板上行速度进行观察。如果是逆转行情,其特点与此前主跌行情时截然相反。在主跌行情中,个股跌多涨少,上涨的股票涨幅也小;而如果是新的主升行情,那么必然经常性的个股上涨多于下跌。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一旦创业板确定启动,其涨幅也将相当可观。

  另外,针对近几日市场回调表现,国信证券表示,市场主要股指虽然进入僵持局面,但个股分化较为明显,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估值及盈利可持续性的差异,对待市场需要一分为二。多数估值较高的中小创,风险仍有待继续释放,仍应继续回避。

  总体看,今日市场再度探底,上证综指走出双针探底形态,上证50指数连续下挫,权重股继续回调。短期大盘将维持在3250-3300区间反复震荡,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的错杀个股有望率先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