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头条新闻

底部区域逢低布局 以时间换空间等待上攻时机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07 19:32

  编者按:今日沪指继续下探,考验昨日长下影线的支撑,上证50继续回调,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强。两市量能继续萎缩。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指数下行空间有限,预计短期大盘将维持在3250-3300区间反复震荡,以时间换空间等待上攻时机。操作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优良的股票逢低逐步建仓。

  那么,周五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需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巨丰投顾:大盘已经处于超卖区

  【今日小结】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展开震荡,并在中小创以及军工板块的表现下,指数一度展开上行,但权重股表现低迷,抑制指数上行。此后,股指震荡回落。午后,题材股盘中再次发力,指数随即直线拉升,但片刻之后,随着保险、煤炭等板块的跳水,大盘再次回落走低,并创日内新低。

  【明日策略】

  全天看,两市低开整理,未能延续昨日的回升趋势。盘面上,权重股集体下挫,军工股持续活跃,而题材股分化下表现相对良好;消息上,120余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最近两周时间内出手增持,累计净增持金额达20亿元。此外,还有部分股东宣布取消减持计划。这些积极因素对于市场的企稳起到正面的刺激作用;技术上,股指持续下行虽然反弹,但下行跳空缺口依旧、成交量较为低迷,短期仍有反复,若想快速发弹,需率先回补跳空缺口。

  总体上,股指昨日的单针探底基本预示次轮调整空间基本到位,而今日的回调是由于人气不足所导致的指数再次探底的过程,在多方护盘以及基本面支撑下,指数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目前的大盘已经处于超卖区,这里可以不参与,但绝对不能出局。短期,部分超跌个股已先于指数反弹,而他们正是指数筑底过程中的先行者,其交易性机会可重点关注。

  【操作关注】

  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