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中证寻股台

晶盛机电:半导体大硅片项目再获进展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7-12-07 11:44

  核心观点:

  公司11月28日公告,拟与中环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环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无锡市人民政府下属公司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

  无锡项目将落地,公司拟出资10%10月12日公司公告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在宜兴市开展建设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与制造达成合作事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中环出资60%,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出资30%),意味着无锡项目即将正式落地。公司与中环股份、中环香港、无锡发展共同投资设立中环领先,有利于发挥各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发展半导体材料和集成电路产业。

  以晶体生长技术为依托,大力发展半导体长晶装备晶盛机电以光伏长晶设备为基础近年大力拓展半导体设备业务,半年报披露已成功研发半导体设备全自动晶体滚磨一体机等多种半导体设备,三季报披露未完成订单27.4亿,其中半导体设备1.13亿。依托公司半导体硅材料晶体生长设备和硅片加工设备研发与制造优势,促进集成电路关键材料、设备国产化应用,强化公司在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投资建议:受益光伏投资加速和单晶硅渗透率提升,公司产品实现高速增长,也为将来切入半导体领域奠定基础。综合考虑下游需求强度与公司产能弹性后,我们预测公司2017-19年EPS分别为0.392/0.569/0.742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50/35/27倍,继续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导致下游投资放缓;国内光伏装机容量低于预期;半导体国产化进程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