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中证寻股台

中集集团:拟将空港业务整体注入中国消防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7-12-07 11:44

  核心观点:

  公司发布公告,拟将旗下主要从事空港业务的公司—德利国际全部股份出售注入中国消防,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对中国消防的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30%提升至50%以上的绝对控股。

  空港业务呈持续增长态势,前景乐观:中集空港的业务线主要分为五条:

  登机桥、消防与救援、自动化物流、GSE、立体停车库。其中在登机桥部分,中集占有全球4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登机桥生产商。2016年中集集团空港设备业务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10%。而随着机场建设、飞机和支援业务的快速发展,中集作为专业、具备高端生产能力的空港设备综合生产商,有望保持长期增长态势。

  独立平台为优质业务版块提供更好发展机遇:中集空港业务运营主要由3个平台公司完成:德利国际(除消防以外的所有空港业务)、德国齐格勒集团、中国消防企业集团(后二者运营消防业务)。此次中集集团出售注入中国消防的业务为德利国际旗下运营的所有业务线,其中包括以登机桥为主营业务的中集天达公司、提供机场行李系统,为顺丰、菜鸟、京东等提供自动物流分拣处理设备和系统的物流公司等。交易完成后,中集持有中国消防的股权将由30%上升至超过50%实现控股。更加独立的融资平台将给中集空港业务和消防车业务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5、1.18和1.46元,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为23/17/14倍。基于公司主要业务从需求底部回升,同时资产具有重估弹性,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状况导致集装箱需求波动的风险;公司前海土地等转商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子公司重大收购终止后的最终损失具有不确定性;资产注入事项的不确定性以及业务整合具有不确定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