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中证寻股台

合力泰: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买入评级

作者:事件来源:安信证券2017-12-08 08:26

  [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立金额不超过20亿元。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员工,目前意向参与人员不超过3000人。

  ■产业链持续深度整合,公司发展动力强劲。公司2015年以来持续产业链垂直及横向整合,先后布局触控显示、摄像头模组、玻璃盖板、生物识别模组、无线充电、FPC、全面屏等多领域。公司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垂直整合,产品附加值不断增加,毛利保持较高水平;通过全产业链布局,公司业务不断扩展,满足客户多样需求,市场竞争力提升。我们认为消费电子行业已进入新一轮产业整合期,公司通过产业链垂直和横向深度整合产业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发展动力强劲。

  ■产品技术驱动转型,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战略布局新兴领域,卡位行业趋势。公司先后布局FPC、全面屏、无线充电及其核心材料纳米晶,实现消费电子尖端技术领域追赶及赶超;快速布局双摄技术、工艺及3D盖板技术及产能。根据公司公告目前全面屏产品已量产,客户包括一线大客户。公司新技术推出恰逢全面屏、无线充电等产业快速成长期,相关产品有望随新技术渗透逐步放量。我们认为公司已逐步从产能成本驱动向技术产品驱动转型,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产品升级,一线客户有望持续突破。公司通过产业整合及新产品、技术研发,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以及全面屏、无线充电等新产品陆续量产,公司客户结构有望深度优化,一线客户比例预计将持续提升。

  ■受众广、资金大,员工持股彰显信心。根据公司公告此次员工持股金额不超过20亿,目前意向参与员工不超过3000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资金量大,受众广泛,彰显了公司管理层以及员工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展示了公司管理层与公司员工共同分享企业发展红利的决心。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3.40亿,20.14亿和28.76亿,增速分别为53.4%、50.3%、42.8%,EPS分别为0.43、0.64和0.92元,成长性突出;给予2018年26倍PE,6个月目标价为16.74元。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行业发展低于预期,新业务推进低于预期,宏观经济发展低于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