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中证寻股台

浙江鼎力:高空作业平台行业龙头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2017-12-08 08:26

  [摘要]

  投资要点:

  三大驱动力,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三大驱动力为:

  (1)高空作业平台替代脚手架,随人力成本上升经济性优势凸显;(2)高空作业标准趋严,国内高空作业相关法律法规有明显的收紧趋势,安全性更高的高空作业平台将充分受益;(3)国际巨头对国内进行市场培育,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制造龙头受益于国内市场爆发。

  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市场空间大,国内进入爆发期。相对于欧美发达国家,我国的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尚处于导入期,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不足美国的1/8。国际巨头积极进行国内布局,对我国进行市场培育。随着国内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同时受制于普及速度以及国内厂商产能限制等因素,预计2020年我国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将达25万台,2017-2020年高空作业平台增量市场空间305亿,CAGR33.51%。海外市场年均300亿,欧美日AWP以更新需求为主,预计美国、欧洲、日本每年的更新需求约为198亿、62亿、37亿元。

  浙江鼎力:龙头先发优势明显,战略清晰发展后劲足。经营方面:浙江鼎力是国内AWP行业龙头企业,2016年国内/国际营收占比分别为44%/56%。公司2015年IPO融资2.80亿元扩产6000台大中型AWP实现第一次产能瓶颈突破。公司近期完成定增募资8.8亿元,投入总投资9.77亿元的年产3200台大型智能AWP生产建设项目,周期30个月,估计其满产年产值近14亿元。战略方面:公司在自贸区投资2亿元设立上海鼎策租赁,促进国内市场开拓并增加国际市场影响力。增资意大利Magni,有效实现渠道拓展。公司联合Magni设立欧洲研发中心,推出8款全球首创、彻底颠覆欧美传统AWP研发设计理念的新品。公司积极参加海外各类展会,不断提高品牌国际知名度。壁垒方面:AWP下游主要是租赁商,重视的产品品质、保值率、维保体系等,公司产品已基本完成需要6-8年的全寿命周期验证,先发优势明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首次覆盖,“买入”评级。公司盈利能力突出,毛利率高达40%,净利润率超过25%,上市两年营收CAGR36.22%。公司在国内尚无真正的竞争对手,主营高空作业车辆的海伦哲产品应用领域与公司存在明显差异,拟拓展AWP业务的徐工机械与诺力股份相关业务尚处于初创期,预计三年内不会与公司形成有力竞争。渠道日趋完善、品牌认可度日益增高的浙江鼎力,面对国内年均近百亿的增量市场与全球年均300亿的存量市场,产能不足已经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限制因素,公司通过IPO募投项目实现第一轮产能突破,有望通过定增实现第二轮产能突破的同时实现产品结构高端化,预计2019年1月可全部投产。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6/3.96/5.65亿元,三年复合增速达到48%,对应EPS1.62/2.24/3.19元,对应PE45/33/23倍。考虑到公司技术驱动产品升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海外渠道有效拓展,结合我们对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预判,参照机械行业其他高成长性子行业的核心标的2018年的估值水平,给与公司2018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为90元,对应上涨空间为23%,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发展低于预期或竞争加剧,浙江鼎力海外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