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中证寻股台

广信股份:光气布局有成长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7-12-08 08:33

  [摘要]

  推荐逻辑:光气的供给受控于国家的限制,有一定资源属性。公司围绕光气资源布局全产业链,目前仍有13万吨富余许可产能,奠定未来发展基础,公司未来也将继续以光气为核心来布局产品。在杀菌剂领域,公司在多菌灵、甲基硫菌灵领域是隐形冠军,实际市占率50%、75%,正在定增募集资金布局新一代杀菌剂,提升自身竞争力,预计吡唑醚菌酯项目每年能带来5.77亿元收入,1.15亿元净利润,噁唑菌酮项目每年能带来6.6亿收入,1.16亿元净利润。

  公司是光气法农药龙头企业,隐形冠军。公司依托自身光气资源,实现产业链一体化,在多个产品上成为行业翘楚。公司多菌灵、甲基硫菌灵的实际市占率远高于产能比例,实际市占率水平约为50%、75%。目前公司盈利能力较同行高10个百分点以上,人工费用和制造费用控制优于同行。

  变更募投项目,掌握上游主动权。公司2015年将8000吨敌草隆项目、1万吨甲基硫菌灵项目变更为年产20万吨对(邻)硝基氯化苯项目,该项目将于2018年投产。对(邻)硝基氯化苯项目有利于公司多菌灵产品的原料供应安全和成本下降,同时还能对外销售相关中间体产品。预计随着未来募投项目投产,一体化程度加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看好吡唑醚菌酯未来成长空间,公司定增加码未来成长。现代杀菌剂进入了有机合成的时代,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近三十年来发展迅速,并于2004年取代了三唑类成为杀菌剂市场新霸主,目前全球市场容量仅次于氨基酸类除草剂(草甘膦为代表),看好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未来市场占有率继续扩大。公司现有品种属于苯并吡唑类杀菌剂,定增布局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吡唑醚菌酯)和新型杀菌剂(噁唑菌酮),有利于公司未来成长,预计将年新增1.15亿元、1.16亿元净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公司增发情况带来的股本变动,按照目前总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58%,目前,申万行业指数中的农药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为30.35倍,我们进行相对估值时选取的可比公司2017年市盈率41倍,2018年市盈率22倍,故给予公司2018年22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8.6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