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中证寻股台

东江环保:强强联合开拓水泥窑协同处置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信证券2017-12-08 08:33

  [摘要]

  事项:

  东江环保拟于2017年12月6日与海螺创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基于在固废处理领域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及提升经营效益之意愿,就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事宜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合作方式及内容为①约定在双方均已完成固废处置产业布局的区域,积极探索业务互补,按双方处理工艺对不同固废处置的有效性和经济性,全方位开展互换及梯级处理合作。②先以广东省为试点,实施股权合作共同推进广东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布点,未来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发展。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④在全国范围内均有投运处置固废产能的区域实现优势互补,并深入研究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处置技术、改进处置工艺,不断创新协同处置业务模式。

  评论:

  危废供需缺口大,水泥窑协同处置爆发在即危废每年的实际产生量可能超亿吨,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与产能错配、无害化产能严重不足的矛盾凸显。鉴于传统危废处置工艺新建产能选址难、阻力大、周期长,成熟的工业窑炉协同处置成为化解产能不足局面的战略之一。水泥窑作为最适合协同处置危废的工业炉窑,已经在海外有30年左右的成熟应用经验。受益于水泥生产工艺环境适宜、改造耗时耗资较少、地域匹配性强等优势,预计该工艺将在国内迎来迅猛发展。

  强强联手,开拓水泥窑协同处置东江的危废处理资质最全、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6年公司危废产能为150万吨/年,行业内遥遥领先。海螺创业是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危废技术的新兴力量,目前在建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能力为167万吨/年,建成并形成协同处置固废能力37.5万吨/年。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东江环保将与海螺创业共同建立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战略合作平台,通过实施股权合作,先以广东省为试点,然后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发展。

  深耕危废主业,引领行业发展东江环保与海螺创业以广东省为试点,实施股权合作,共同推进广东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布点。

  水泥窑协同处置作为解决危废产能不足的办法之一,在14年行业标准完善后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并有望与传统工艺分庭抗礼。东江紧紧围绕危废核心主业,积极开展与海螺创业的产能合作,发挥协同效应,提高公司废物处理规模及效率,此次进军水泥窑协同处置是对公司危废处理业务模式的创新和补充,有利于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引领行业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的归母净利润的分别为4.71/6.09/8.07亿元,对应PE为30/24/18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