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中证寻股台

盈峰环境:看好业绩加速释放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12-08 08:33

  [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中标湖北咸宁两个PPP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宇星科技近日作为联合体主体,分别中标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PPP项目、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投资金额分别为2.33亿元、1.98亿元,合计4.31亿元。

  简评PPP成功异地复制,拓宽乡镇水处理版图嘉鱼县项目包括7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新建日处理规模共6000m,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总长度256.06km,建设期2年,管网运营期13年,污水厂运营期28年。宇星科技负责项目投融资、采购、主要施工和后期运营维护,联合体成员成都市第五建筑工程公司负责部分施工工作。

  通山县项目包括10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新建日处理规模共7200m,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总长度216.57km和泵站4座,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宇星科技负责项目投融资、水厂及部分管网施工及后期运维,联合体成员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承担设计工作、博天环境承担部分工程施工工作。

  我们认为此次PPP项目中标有三大意义:

  1)继仙桃项目后再次落地PPP大单,体现公司实力得到政府与市场的充分认可;2)顺应深改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公司乡镇、农村污水处理订单相继落地安徽黄山、安徽萧县、湖北咸宁,并在安徽阜南、河南宁陵落地综合治理PPP框架,率先布局乡镇与农村环境治理市场;3)在发改委发文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盈峰环境对联合地方工程公司、市政设计院、具有施工资质的环保企业(例如博天环境,继巴林右旗PPP项目后再次合作)的投标模式已驾轻就熟,能提供更全面、系统、专业的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拿单能力大大增强。

  公司已累计落地环保订单43.08亿元,PPP等意向性协议近90亿元,涉及细分领域多元,各项目进展顺利,我们看好其环保产业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