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8 > “股科”问诊室

工程机械行业:11月挖机再超预期,中大挖大幅增长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7-12-08 09:16

  11月挖机销量1.38万台再超预期,中大挖大幅增长。工程机械挖机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挖机累计销量12.63万台,同比增长99.2%;国内市场销量11.78万台(+107.6%),出口销量8400台(+27.5%)。其中11月单月销量1.38万台,同比增长107.4%;国内销量1.29万台(+117.2%),出口销量922台(+27.3%)。持续超预期增长,需求来自采矿业复苏、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持续拉动,以及庞大存量设备更新。

  10月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136.5小时,仍处于高位。

  1-11月大挖、中挖、小挖累计销量分别为1.71万台、2.88万台、7.19万台,同比增速分别为154%、138%、89.7%,大挖受益采矿业复苏,保持更快增速。

  2017全年挖机销量有望突破14万台,明年预计10%-25%增长。11和12月为挖机传统销售旺季,假设12月销量与11月销量持平,预计2017全年挖机销量将达到14.01万台,同比增长99.29%。展望明年,11月18-19日挖机年度大会上,与会专家预测2018年挖机销量仍将保持10%-25%增长。

  乘风“一带一路”出海,重点关注美国市场、日本在国内城市化进程结束、国内市场需求动力逐渐衰弱的情况下,出口成为拉动日本工程机械产业增长的主要力量。借鉴日本工程机械发展经验,我们认为“一带一路”带来广阔海外市场将是我国工程机械厂商发展的宝贵机遇,明年建议重点跟踪关注美国基建市场,12月2日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收改革,大幅降税预计将进一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降低税负和兴建基础设施是特朗布竞选演讲时的两大承诺,新浪财经消息,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24日称,特朗普政府正在“按部就班”起草大规模基建计划立法方案,资金来源计划依靠公共资金、公私合作(PPP)融资、可能即将到来因国内降税而带来的海外收益汇回收入。

  投资建议:未来在行业增长“新稳态”下,国产龙头厂商凭借自身成熟的技术实力、销售渠道等综合竞争优势,一方面持续替代进口品牌,另一方面将加速抢占国内同行竞争对手份额,整机部分首推行业龙头——三一重工,推荐徐工机械、柳工。核心零部件加速进口替代,重点推荐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