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8 > “股科”问诊室

军工行业周报:军工板块机会凸现,配置真成长龙头及白马股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12-08 09:20

  上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0.1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08%,创业板指上涨1.23%,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赢上证综指、跑输创业板指。1、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0.14%的涨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居中。2、从我们构建的军工集团指数变化来看,上周中证民参军涨幅排名居中,平均上涨0.35%。3、从个股表现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及民参军上市公司名单中,剔除停牌个股后,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振芯科技(11.13%)、合众思壮(7.70%)、华力创通(7.63%)、航天信息(7.25%)以及凌云股份(7.19%);上周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炼石有色(-8.46%)、奥普光电(-8.07%)、春兴精工(-7.97%)、台海核电(-6.02%)以及中电广通(-5.43%)。

  坚定看好军工长期投资机会。当前军工整体估值为86倍,基本回落到2013年三季度同期水平,其中:航天板块63倍、航空板块55倍、舰船板块342倍、地装板块50倍、雷达板块75倍、光电板块162倍、军工电子通信板块37倍、辅助设备及服务板块62倍 、航发板块99倍、北斗板块131倍

  建议关注装备发展、周边局势及政策的持续变化。1)近期武器装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歼-20、运-20均已开展编队训练;陆地勘查卫星一号成功发射升空;中美两国召开政府间民用航天对话会议,空间探索成合作方向;2)美国2017财年军售额高达420亿美元,增长近20%;朝鲜宣布成功试射新开发的“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印度海军日前宣布计划建造6艘攻击型核潜艇,中国地缘冲突仍面临诸多变数; 3)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报告再次强调要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我们认为,随着军队改制与国防军工现代化进程的推进,十三五后三年军工订单的放量,预计将带动国防军工行业的持续发展。随着周边热点事件及军民融合等政策的催化,军工仍会保持持续向上机会,尤其是一些逻辑确定、业绩兑现能力较强的个股。

  “改革+成长”逻辑不断深化,建议配置估值水平低、逻辑确定性强的个股。军工由于高敏感性,底部个股上涨预期较足,一些逻辑确定和估值合理的个股或将成为市场新的追逐点。我们强烈看好具有业绩支撑及改革重组方案逐步明晰的标的,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光电、航天电器、杰赛科技、内蒙一机、中航机电、航发动力l 申万宏源研究军工组推荐投资组合第十六期第一周市场表现:上周国防军工投资组合绝对收益1.07%,累计收益-0.87%;上周组合相对申万军工取得6.50%超额收益,累计19.47%超额收益;上周组合相对沪深300取得0.85%超额收益,累计-16.21%超额收益。本周给予申万宏源国防军工投资组合:中直股份、中航光电、航天电器、杰赛科技、内蒙一机、中航机电、航发动力。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