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14 > 中证寻股台

耐威科技:MEMS龙头蓄势待发 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方正证券2017-12-15 07:25

  [摘要]

  2017年12月12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非公开发行过会,突破资金瓶颈。Silex产能利用率已有较大提升,但MEMS行业定制化特性以及工艺开发业务占比高,导致Silex产能利用率的继续提升空间有限,产能规模不足问题凸显,以至于无法进入大体量客户的供应商体系。本次非公开发行募得资金将用于扩张MEMS代工产能,解决当前产能不足的核心问题。

  MEMS是集成电路、存储之外国家力推的第三个半导体细分行业。MEMS技术已被列入我国高技术发展规划,MEMS传感器产业化项目入选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中国制造2025》之2017年重大标志性项目之一。本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合计投入20亿资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公司签署《入园协议》并提供项目建设用地,明确提出在北京建设3万片产能的8英寸MEMS生产线的要求,目的在于通过本项目引入Silex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MEMS晶圆制造能力,建立国内高水平的MEMS晶圆制造平台,孵化上游设计企业,着力将本土晶圆代工厂、设计公司与半导体设备供应商联合起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实现MEMS全产业链的集群发展。

  公司已将自有资金投入国内产线建设,将加快产能扩张。5G时代即将到来,以5G为基础的物联网应用将爆发,MEMS需求将暴增。公司以自有资金提前布局,将使公司快速站上5G风口。

  有别于市场的观点:

  MEMS及军工业务将出现积极变化;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0.91/2.11/3.32亿元,假设公司将在2018年完成19.7亿增发,对应PE94.4/50/31.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订单延后。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