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14 > 中证寻股台

中国重汽:多重因素使得公司表现好于行业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7-12-15 07:25

  [摘要]

  11月公司重卡销量同比增长13.2%,表现好于重卡行业公司11月份销售重卡10928辆,同比增长13.2%,高于中汽协发布的行业同期-7.7%的同比增速;1-11月累计销售重卡12.5万辆,同比累计增长75.9%,高于公司历史销量高点2010年全年的10.9万辆。

  多重因素使得公司表现好于行业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1)公司出口连续多年第一,今年继续好于行业。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我国重卡累计出口6.4万辆,同比增长7.0%,1-10月份中国重汽集团出口货车3.0万辆,同比累计增长47.7%;2)公司曼技术平台的T系列产品处于上行周期;3)重卡行业大排量车型的渗透率近两年出现提升,公司MC13产品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重卡市场18年稳定性或超预期,T系列车是公司长期看点16年治超标准的统一,使得重卡行业过剩的保有量实现了出清,目前行业库存较10年处于很低的水平,在稳中求进的政策背景下,重卡未来的销量波动会大幅低于11-15年,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利好重卡龙头,公司18年盈利或显著高于市场预期。中长期来看,源自曼技术平台的T系列新车在未来5-8年内仍将维持极强的竞争力,公司依托T系列新车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产品结构上移或将带动公司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长期来看在重卡行业大功率化、中高端化趋势下,T系列车将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公司业绩富有弹性;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49、1.87、2.3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0.7/8.6/6.9倍,目前的估值反映的是明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预期,预期较低则容易超预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货车查超力度不及预期;公司销量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