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19 > 头条新闻

十字星后的中阳股指见底了吗 逢低布局优势品种

作者:周佳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19 18:08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周二,市场做多氛围有所回升,大小票同时拉升,底部形态基本确立,这是市场上行的最好状态。但两市量能没有有效的放大,说明仍有资金维持谨慎的态度。分析人士表示,短线投资者仍可等待底部信号完全确立再进场,中线投资者则可逢低开始分批布局优势品种。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首证投顾:关键点位权重显威力 明年开门红行情可期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平开,在区块链的带动下开始震荡攀升,保险、银行权重发力带动市场做多气氛,使指数顺利突破上方均线压力,两市均收近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盘面上,两市涨跌家数比为3:1,呈现普涨格局。板块方面,题材股搭台权重股开始唱戏,上午区块链受外围电子做市和交易平台Longfin Corp暴涨影响今天开盘全线上涨,稍后保险、银行等大盘权重开始走强,市场热情一旦调动大象也会起舞。资金方面,今日央行资金净投放200亿,结合周一开展的3000亿逆回购扣除到期资金,目前市场净投放资金在900多亿,政策保障年底资金稳健过度意图明显。市场情绪方面,两融余额重抬升势,资金参与热情增加。首证投顾认为,指数目前回调幅度已达200点,并临近年线位置;周线已经出现五连阴,无论空间上还是时间上,短期市场风险释放基本告一段落。另一方面,虽然板块活跃度增加,考虑到年底流动性波动以及其他不确定性因素的扰动,预计12月最后两周市场将以横盘整理为主。

  大盘技术分析

  今日两市指数整体上呈现反弹格局,沪指连续上穿5日10日均线,最后收一个接近光头光脚的中阳线。MACD指标蓝柱继续缩短,DIF有上穿DEA趋势,同时KD指标已在低位出现底背离走势,短线有进一步反弹可能。即尽管部分指标开始向好,但目前20日均线已经向下交叉半年线,上方均线压力仍需关注。深指今日中阳向上一举上穿3条均线收盘站在20日均线之上,MACD低位已成水下金叉走势,大盘短期仍处反弹过程中。量能上看,今日两市成交3329亿,较昨日继续缩量,市场观望气氛能较浓,从而制约反弹高度。

  综合分析

  在两市指数回调下方关键点位3250附近时,权重板块即显神威,可见市场呵护意图明显。板块方面目前轮动加快,出现权重、题材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轮动格局;尽管强势板块开始补跌,但前期调整的板块迎来反弹行情,市场资金开始活跃。政策上,国家维持年底资金稳定并定调2018年货币政策中性趋稳,长期利好明年市场企稳。技术上,指数在年线附近开始盘整,各指标显露低位止跌迹象。目前临近年底还有8个交易日,不排除市场选择用时间换空间,保持低位窄幅震荡的模式度过年底特殊时期,为明年开门红行情预留上涨空间。(首证投顾 胡艳蕊)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