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22 > 头条新闻

2017年收官在即 静待春季攻势开启

作者:周佳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2-22 18:53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2017年收官在即,A股一直处于缩量震荡磨底阶段。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3300点附近反复拉锯有利于构筑新的支撑平台,并逐步摆脱底部区域为春季行情奠定基础。投资者要做的就是为2018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目前阶段需要注意寻找趋势性萌芽机会。

  那么下周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源达投顾:市场窄幅震荡缩量运行 上行趋势还在

  周五全天两市维持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沪指在3300点上下徘徊,全天振幅仅十几个点,并且市场黄白线交叉,天然气在贵州燃气再次涨停的带动下,板块内个股活跃,加之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表现较强,另外午后石油板块的异动,但带动作用明显不强,板块内资金博弈现象明显;中小创指今日也在昨日K线内震荡运行,5G、国产芯片等前期热点再次出现调整,市场交投不活跃,周五低迷行情再现。

  2017年收官在即,A股一直处于磨底震荡阶段。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全天在五日线上维持窄幅震荡,量能再度萎缩,从日线级别上看,短期均线即将金叉有做多动力,但从30分钟小级别看还处于箱体中,预计下周将迎来反弹动作;另外从周线上看,指数在经过前期的5连阴后,K线止跌企稳,中期来看有望企稳。深成指头肩底雏形初现,只要向上突破前期反弹高点颈线位,则有望向前高进发;另外创业板指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下周震荡走势或将延续。

  源达收评:周五两市各大指数弱势震荡,市场个股总体来看跌多涨少,虽盘中有石油、天然气等概念走强,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比较弱,加之前期的白马、5G等题材回调,指数震荡走势也合情合理,好在市场没有造成大幅杀跌,上行趋势还在,下周关注量能的变化。操作上,规避有利空的个股,切记不要盲目追高。(源达投顾)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