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02 > 中证寻股台

富安娜:龙头业绩加速回暖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8-01-03 08:38

  [摘要]

  投资要点:

  受益于需求增长,家纺行业回暖趋势显著,且品牌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领先优势突出。家纺行业自2012年以来的收入、利润增速持续下滑,直至2016年行业复苏拐点才显现,截止2017年第三季度,行业复苏的趋势又得到了进一步地确认。从中家纺的统计数据来看,截止2017年第三季度,1916家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42.97亿元,同比增长10.54%,实现利润总额115.54亿元,同比增长8.57%。相较于2016年的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提升了7.34pct、3.1pct。家纺行业从2016年开始起,业绩分化差距在逐渐加大,在行业内1855家规模以上企业中,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扩大了12.18%,盈利企业利润总额合计同比增长了5.62%,其中54%以上的企业业绩增速呈下滑趋势,46%的企业业绩增速呈现上升趋势,行业内盈利企业的平均收入增速仅维持在5.32%左右,而富安娜和罗莱同期的营业收入增速分别对应10.46%和8.11%,龙头收入增速显著高于业内平均水平。Euromonitor相关数据来看,家纺行业市场规模每年仍保持5.9%的增长,叠加业内业绩分化差距逐渐加大的因素,由此可见强品牌价值的龙头企业正逐步抢占非品牌化区域性家纺企业的市场份额,行业品牌集中度呈现持续提升的状态,富安娜作为龙头将显著受益。此外,Euromonitor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家纺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2036亿元,CR4(罗莱生活、富安娜、梦洁股份、水星家纺)仅为4.36%,且行业目前仍处于成长中后期,未来随着需求端的持续回暖以及行业品牌集中度的提升,富安娜作为家纺龙头市场规模依然具有较为宽广的提升空间且预计收入增速将持续领跑整个行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