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03 > 头条新闻

春季行情窗口期 震荡就是逢低介入机会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1-03 18:43

  编者按:周三,沪深市场三大指数继续延续了周二的开门红走势,小盘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创业板指涨幅近1.5%。分析人士认为,沪深指数节后连续拉升,K线形态多头排列,强势向上突破,量价配合理想,一轮新的春季行情已经拉开帷幕。基于短期指数上涨过快的角度考量,预计短期行情将会有所反复,但在春季躁动行情窗口期仍得以延续的情况下,震荡休整就是逢低介入机会。操作策略上以低吸为主,谨慎追高,重点关注政策面支持、行业景气度高,有业绩、低估值、成长性好的二线蓝筹品种。

  那么,周四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需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广州万隆:短期有休整需要 不改春季躁动行情机会

  大盘指数延续强势,但权重股抛售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预计短期行情有反复,但春季躁动行情窗口未关闭之前行情仍值得参与。

  市场早盘震荡强势,虽然午盘受超大权重打压而有所回落,但整体不改全天相对强势的运行节奏。间接验证了我们前期提出的观点,即微观交易层面处于逐步改善中。因此,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短期之内二线蓝筹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或者仍有望延续,而节奏上更多将会以震荡反复偏强的运行风险为主。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从市场风格表现来看,基建相关的PPP模式、园林环保、水利建设、工程机械、建筑建材等表现偏强。这是非常明显的春季躁动行情,是有明显历史统计规律的。从上周的推演逻辑、以及资金分析数据两方面,我们已经提出了相关板块机会具有较高可能与概率的建议(春季躁动行情主要是基于流动性改善、两会预期、全年基建投资计划等因素驱动)。

  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投资者对春季躁动行情的预期是比较一致认同的。预期的支撑下有助于增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而基于短期指数上涨过快的角度考量,预计短期行情将会有所反复,但需要强调的是在春季躁动行情窗口期仍得以延续的情况下,震荡休整就是逢低介入的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