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03 > 中证寻股台

信立泰:泰嘉增速有望维持15-20%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8-01-04 09:51

  [摘要]

  事件:国家发布第一批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名单,公司75mg氯吡格雷通过。

  75mg氯吡格雷市场规模约60亿元,公司通过后进口替代空间巨大,泰嘉有望保持15-20%复合增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影响中国医药行业存量市场未来3-5年最大的政策,此次公司泰嘉75mg作为国内第一批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示范意义重大,我们认为国家将陆续出台招标、医保和用药等配套政策促进泰嘉快速实现进口替代。目前国内氯吡格雷75mg市场主要由原研赛诺菲主导,根据PDB样本医院数据显示,目前75mg市场规模约60亿元,假设公司实现销量替代30%,即可增厚收入10亿元。考虑到在PCI手术带动下,行业销量增速10%以上,即便考虑降价影响,我们认为泰嘉在重回广东和福建市场,以及一致性评价带动下将保持15%-20%增长,将推动公司业绩在未来3年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为公司向高端创新药和生物药转型发力保驾护航。

  创新药和生物药战略布局丰富,长期发展动力十足。公司一直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预计2018年研发投入将超5亿元,高端创新药和生物药已形成产品梯队。

  生物药领域:1)PTH即将报批生产;2)基因治疗药物“重组SeV-hFGF2/dF注射液”国内I期临床;3)辅助生长首仿药物重组人促卵泡激素-CTP融合蛋白注射液已申报临床;4)KGF、BF02、注射重组人甲状旁腺素等多个项目II/III期临床研发进展顺利。高端化药领域:1)创新药苯甲酸复格列汀正开展II、III期临床;2)创新药信立他赛已获临床批件,准备I期临床。此外医疗器械:生物可吸收冠状动脉雷帕霉素洗脱支架系统被纳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有望加快产品上市进程;左心耳封堵器、腔静脉过滤器、“脑动脉药物洗脱支架”及“下肢动脉药物洗脱支架研发进展顺利。我们认为公司良好的产品梯队结合强大心血管专科平台,公司中长期成长动力十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44元、1.69元和1.94元。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长稳定,拳头产品受益一致性评价工作推进,二线产品受益新版医保执行,后续生物药在研产品丰富,长期发展动力十足,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单一产品占比过大的风险;国家医保目录执行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新产品研发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