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03 > 中证寻股台

金徽酒:金徽酒蓄势待发 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方正证券2018-01-04 09:51

  [摘要]

  1、区域龙头酒企,民营机制灵活,管理能力优秀:金徽酒是甘肃省白酒龙头企业,也是上市公司当中为数不多的民营酒企之一,经营机制灵活,公司控股股东为亚特投资(持股55.28%),高管及主要业务骨干通过众惠投资、乾惠投资等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股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激励充分;公司领导班子思路开拓,能力较强,在调研和交流过程中,能深刻感受到公司优秀的管理细节,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突出,企业文化也独具特色。整体来看,金徽酒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区域型酒企,目前公司已经开始注重市场规模的增长,预计未来收入增速会逐步加速,成长潜力较大。

  2、主动调整意在长远,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改制之后,公司利用10年时间将销售规模从8000万增长至了13亿,不俗成绩有目共睹,但随着规模扩大,公司在市场层面也积累了一些问题,今年开始,公司在库存、价格、产品结构等方面开始进行系统性调整,因此导致单三季度收入、利润均出现两位数下滑。从调整效果来看,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前三季100元以上高档产品营收突破3亿元,占比提升6.6pct至32.5%,同比增长27.8%,其中金徽18年、柔和金徽、正能量系列均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渠道库存逐步降低,产品价格良性恢复,目前各项工作逐步进入收尾阶段,蓄势完成后,未来成长将更加健康、可持续。

  3、未来看点一是省内份额继续提升和产品结构升级,二是省外泛区域化扩张:金徽酒目前在甘肃省的市占率达到20%左右,省内领先优势已非常明显,未来继续推动产品结构提升及薄弱区域开发,省内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但甘肃整体规模有限,省外扩张成为公司发展必由之路,而放眼整个大西北市场来看,目前西北区域(甘肃、陕西、宁夏、新疆等)白酒市场规模在350-400亿,但缺乏大的龙头企业,金徽酒省外占比较低,但通过前几年的探索布局,目前在陕西、宁夏等市场已初具成长势头,同时,与西北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在经营战略、企业机制、管理能力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未来持续开拓省外市场,稳扎稳打,渠道推力和品牌张力协同并进,值得期待。

  4、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17-19年EPS为0.68/0.82/0.95元,对应PE26/22/19倍,公司作为甘肃龙头酒企,未来省内省外发展并举,具备较大的成长潜力,给予“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1)竞争加剧致费用提升;1)省外扩张失败;3)食品安全事件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