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03 > 中证寻股台

张家界:长期看好张家界旅游发展空间 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方正证券2018-01-04 09:51

  [摘要]

  事件概述:张桑高速公路于2017年12月31日全线通车,从张家界市区到桑植县,车程将从1小时缩短至30分钟。

  核心观点:

  张桑高速助力张家界交通改善,有望带来张家界客流提升:张桑高速起于桑植县洪家关乡南岔,接拟建龙山至桑植高速,经桑植北、瑞塔铺、兴隆、教字垭,终于张家界市西的蒋家庄,接张花高速以及规划建设的张家界至新化高速路。全线为4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主线全长47km。我们判断,此条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将带动张家界旅游发展:1)、通车后将形成张家界中心城区到境内各区县的30分钟旅游交通圈;2)、将桑植县、永定区的优势旅游资源串联成线,形成与武陵源核心景区互补互衬的张家界西线旅游,提升张家界旅游品质和竞争力;3)、改善湘西北地区交通条件,加速湖南与湖北、重庆、贵州三地的高速网络对接,预期带来省外客流提升。

  18年大庸古城值得期待,交通有望明显改善:我们判断公司未来看点:1)、大庸古城建设集“吃、住、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休闲区,填补张家界休闲度假型旅游市场空白,预计18年8月开始试营业,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2)、18年至19年张家界将进入大交通时代:武陵山大道、杨家界大道和景区内龙凤垭隧道将在2018年先后通车,极大改善景区交通;黔张常高铁将于2019年通车,张吉怀高铁2020年开通,预计带来客流大幅提升;3)、公司管理层积极改善治理,剥离四家亏损子公司,18年公司业绩有望提升;4)、张家界是当地唯一旅游上市平台,旅游资源优良,当地政府做大做强上市平台意愿强烈,未来或通过国企改革整合区域资源。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6元、0.21元、0.27元,对应PE分别为54X、41X、3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流低于预期;大庸古城进展不及预期;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客流不达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