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7 > 中证寻股台

天赐材料:完善九江产业循环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银国际2018-01-17 14:19

  [摘要]

  公司公告多笔投资,深化锂电正极材料布局,完善九江基地产业循环。公司作为电解液龙头,成本领先、积极扩张;同时推进正极材料布局,提供业绩新增长点。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上调至58.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公司公告多笔投资:1)公司拟以4,479万元收购江西艾德14.94%股权,同时以4,052万元向江西艾德增资,完成后将持有江西艾德70%的股权。

  2)子公司浙江艾德拟投资2.55亿元建设年产2.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3)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拟投资1.90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4)九江天赐拟投资5.81亿元建设副产盐综合利用暨氯碱装臵技改升级工程。5)公司拟以1,099万元港币向全资子公司香港天赐增资。

  深化锂电正极材料布局:公司对江西艾德进行股权收购暨增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增强公司对正极材料子公司的管理和控制能力,并提升其资本实力;江西艾德全资子公司浙江艾德投资2.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是落实推进此前与台州市政府签订的投资框架协议,完善公司在正极材料领域的产能和品种布局,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

  完善九江基地产业循环:硫磺制酸项目一方面可降低九江天赐的尾气处理成本、满足生产蒸汽使用需求及生产用电需求,另一方面可满足六氟磷酸锂、磷酸铁等项目未来对硫酸的需求。副产盐综合利用暨氯碱装臵技改升级工程能够提供液氯、液碱等原料及能源供应、回收副产工业盐,形成九江生产基地的产业循环。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政策不达预期;电解液价格下滑超预期;正极材料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7元、1.80元、2.37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40.4倍、26.2倍、19.9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由54.00元上调至58.00元,对应于2018年32倍市盈率。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