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8 > 中证寻股台

广电运通:人工智能及区块链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2018-01-18 14:15

  [摘要]

  投资要点:

  人工智能、区块链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广电运通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1)通过ATM机芯自主化打开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至第一(30%);2)2015年提出制造加金融服务双轮驱动,收购武装押运公司(20家)切入ATM机服务领域,通过广州银不断提升服务网点数,2017年上半年金融服务占比首次超过制造业;3)凭借公司在安防、交通以及银行三大领域累积的大量场景,开展“人工智能+”转型战略。此外,公司在数字货币技术方面的研究累积深厚,公司的博士后工作站与人民银行、工信部、国标委等保持交流。

  拟收购信义科技,进一步加强安防领域布局。2018年1月5日公司公告收购信义科技85%股权,预示公司在新任董事长黄跃珍总到来后,正式开启AI安防大幕。早在收购信义之前公司已经开展向安防领域的切入,2017年2月22日公司以自有资金6400万元获得美电贝尔1401万股股份,持股占比为25%。信义科技与美电贝尔均专注于安防监控行业,前者在公安领域深耕20多年,后者专注于武警领域。通过不断外延广电运打造出集车辆、银行网点、公共领域联网的AOC管理平台,沉淀海量运营数据和周边环境图像/视频数据,将为公司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大数据的支撑。

  公司在区块链研究储备深厚。我们在2016年4月报告中指出“公司公开披露明确涉足区块链及生物识别技术领域。公司的研发的体系来自于军工,在研究方面始终走在产业的前端,根据公司微信号公开披露,广电运通有在区块链和生物技术方面已经展开了研究,率先起草推出5项生物识别标准,生物识别已在市场有案例。此外,在数字货币技术方面的研究累积深厚,在推出数字货币的信息出来后,公司的博士后工作站与人民银行、工信部、国标委等保持交流”。

  区块链在银行场景应用。1.打通银行点对点的支付方式省去第三方金融机构的中间环节。2.根据媒体披露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目前已在欧美国家获得相当程度的市场接受,不但能在商户用比特币支付商品,更是衍生出比特币的借记卡与ATM机等应用产品。3.实现票据价值传递的去中介化,降低票据业务信用问题。4.实现客户信息和交易纪录的自动化加密关联共享,省去银行之间KYC的重复工作。5.助力银行通过分析和监测在共享的分布式帐本内客户交易行为的异常状态,及时发现并消除欺诈行为。预计国有企业背景的广电运通能够深入银行客户需求,不断实现产品落地。

  维持买入评级和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53.0、70.6和8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2、12.2和15.7亿元,每股收益为0.42、0.50和0.65元。新任董事长到来,公司执行力大幅提升。预计未来2年是广电运通转型落地重要之年,公司金融服务占比提升、人工智能及区块链应用相继落地,目前对应2018年为16倍。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