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8 > 中证寻股台

塔牌集团:产能大幅扩张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2018-01-18 14:23

  [摘要]

  报告摘要: 

  产能和布局:公司总部当前有三条熟料生产线,分别为5000、2500、10000吨;惠州和福建各两条5000吨,合计7条生产线,1162.5万吨的熟料产能和1800万吨的水泥产能,后续随着第二条万吨线的建设完成,公司水泥产能将增加至2200万吨。

  成本:公司生产一吨42.5的水泥需要0.76吨熟料,一吨32.5的水泥需要约0.7吨的熟料,32.5水泥所用熟料较多,质量较好。目前32.5的水泥多以袋装为主,42.5以散装为主。水泥的主要变动成本在于煤炭,公司当前采购煤炭价格约700元,实物煤耗130kg,折合标准煤约105kg。

  错峰:广东省要求2018年错峰40天,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月1日至4月30日所有熟料生产线分别停窑20天,其中2月1日至2月28日每条生产线分别停窑10天,3月1日至4月30日每条生产线分别停窑10天;第二阶段为5月1日至9月30日所有熟料生产线分别停窑20天,其中5月1日至7月31日每条生产线分别停窑10天,8月1日至9月30日每条生产线分别停窑10天。

  销量:前三季度,华南地区水泥总体销售情况良好,各大水泥企业库存均较低,第四季度是华南地区传统的水泥销售旺季,水泥发货量明显增加,水泥供给较为紧张。按照以往各年的惯例,进入第四季度,华南地区水泥价格将有所上涨,近期华南区域水泥市场价格已有所上涨,公司水泥价格随着整体区域水泥市场形势已调高了水泥价格,后续价格走势尚需观察市场情况。公司下游中重点工程占比30%、农村30%、剩下是地产和城市建设。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8.46、12.22、14.17亿元,对应PE17X、12X、10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大幅下滑,错峰执行不到位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