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8 > 中证寻股台

新钢股份:区域板材龙头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2018-01-18 14:23

  [摘要]

  江西板材龙头钢企,产品种类齐全。公司是集矿石采选、钢铁冶炼、钢材轧制等于一体,拥有普钢、特钢、金属制品、化工制品等产品系列共800多个品种、3000多个规格的省属国有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公司,板材方面在江西省内处于绝对的竞争龙头,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同时远销亚洲、欧洲、南北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京奥运“鸟巢”、上海世博“中国馆”、港珠澳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广东阳江核电站等国家重点工程。生产规模可达到年产钢1000万吨,近年来产量维持在约840万吨水平,其中70%为板材类产品,主要销售区域为华东和华南地区。2017年前三季度冷轧钢材产量130.8万吨,热轧钢材产量494.29万吨,平均售价4013.34元/吨,热轧钢材平均售价为3217.65元/吨,量价齐升。

  定增获批修复资本结构,成本、能耗逐步降低。2017年9月18日,公司非公开发行17.6亿元获证监会批准。其中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2017年三季报公司资产负债率降至63.28%,资本结构持续优化,财务费用压力逐步减轻,同时启动了20亿元短期融资注册发行工作,资金运作水平提高,定增项目中剩余12.6亿元用于煤气综合利用高效发电项目,预计自备电率将由30%提升到70%,年均外购用电成本约减少3.8亿元,当前项目进展速度也十分良好。

  三费占比低,ROE水平较高源于高资产周转率。公司三费水平低,2017年三季度三费占比营收2.56%,行业排名第四。公司三季度ROE为14.9%,行业内排名靠前,由于公司在净利率方面并不占优同时叠加较低的负债率杠杆,公司在资产周转率表现的较为优异,三季度公司总资产周转率1.23,排名行业内第二,在营运效率方面在上市公司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18/19实现EPS分别为0.68/0.78/0.90元,对应PE分别为10.28/8.96/7.7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钢价大幅回调,电炉政策放开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