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8 > 中证寻股台

山鹰纸业:产品盈利随行业景气提升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8-01-18 14:23

  [摘要]

  核心观点:

  利润体量再创新高,预计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0亿元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约增加人民币164,720万元左右,将增加至人民币200,0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466.89%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约增加人民币168,636万元左右至196,738万元左右,同比增加600.09%左右。

  落后产能淘汰、国家环保趋严,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推高吨纸盈利受国家环保政策趋严,淘汰落后产能,以及物流行业的快速增长推动原纸及纸制品需求上升等因素综合影响,造纸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主要产品箱板纸及瓦楞原纸纸种价格持续提高,产品毛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落后产能淘汰及兼并重组提升行业集中度,龙头企业话语权增强。

  会计估计变更,部分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调整,增量利润可延续公司对机器设备类别中的造纸及相关设备预计使用年限进行重新确定,其中设备性能先进性较高的5条造纸生产线折旧年限调整为25年,设备性能相对较低的其他造纸生产线和相关设备折旧年限则调整为20年,此项会计估计变更增加本期净利润人民币23,472万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外废进口监管及环保政策趋严,包装纸行业龙头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及产业链延伸,华中山鹰127万吨包装纸项目已开工建设。考虑联盛纸业及北欧纸业公司收购影响,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20.2、25.3、31.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17年10.3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放松导致小产能重新复产;下游包装需求下降;包装原纸价格可能波动;废纸成本可能上升,新增产能投放进度受阻。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