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8 > 中证寻股台

隆鑫通用:新业务逐步进入兑现期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联讯证券2018-01-18 14:23

  [摘要]

  投资事件隆鑫通用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05.7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11.15%。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增长33.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27.23%。

  拆分业绩,新老业务齐头并进从业绩拆分看,发动机业务2017年预计实现收入24.75亿,同比增长11.71%;摩托车业务实现营收41.75亿,同比增长22.91%,其中出口增长32%;发电机业务实现营收18.86亿,同比增长23.7%,其中小型发电机实现营收8.58亿,同比增长34.89%,大型商业发电机实现营收10.28亿,同比增长16.14%;低速电动车业务2017年销售6.61万辆,同比增长12.65%,实现营收13.07亿,同比增长22.34%;汽车轻量化业务实现营收3.8亿,同比增长159.65%,CMD(航空发动机)2017年并表收入约2.45亿。整体上看新老业务齐头并进,新业务体量逐渐形成规模。

  传统业务稳健发展,新兴业务逐渐发力进入兑现期公司坚持一体两翼策略,以发动机、摩托车、发电机为传统主业,以新能源、无人机业务为新兴业务齐头并进发展。传统业务上,随着和宝马合作的摩托车项目进入量产,预计2018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低速电动车业务公司已经继续增资山东丽驰3000万,强化新能源汽车业务布局,目前山东丽驰已经获得新能源专用汽车资质,有望在新能源专用汽车等细分领域实现突破。

  无人机业务上,公司充分利用在发动机领域的传统技术优势,联合清华大学研发实力成立了珠海隆华,在飞控系统等无人机软硬件上打下了扎实的技术基础,同时通过并购意大利CMD航空发动机公司实现小型航空发动机技术的强化,从而实现从发动机到无人机全产业链的整合。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