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9 > 中证寻股台

复星医药:创新药全面布局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8-01-19 14:54

  [摘要]

  投资要点 2018年1月16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星泰医药小分子创新药FN-1501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进行临床试验。

  治疗白血病的小分子创新药FN-1501注射剂在美国和中国获批进行临床试验。FN-1501为公司经中国药科大学转让、后续自主研发的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主要用于白血病治疗。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10月,FN-1501用于白血病治疗获美国FDA临床试验批准。目前国内尚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与FN-1501同靶点的药物上市;与FN-1501同靶点的新药在2017年首次于美国上市。

  我们预计,FN-1501注射剂可能是:1)IDH2抑制剂,有望适用于IDH2突变的急性髓系白血病;2)柔红霉素&阿糖胞苷复方制剂(脂质体)。

  2017年,FDA共批准上市11款治疗血液病的新药,其中,符合“同靶点的新药在2017年首次于美国上市”的品种包括:1)新基公司的IDH2靶向药IDHIFA(enasidenib)是同类第一个上市(first-in-class)的品种,适应症为“复发难治的IDH2突变的急性髓系白血病”,口服剂型;2)JazzPharma的Vyxeos(柔红霉素、阿糖胞苷脂质体),适应症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注射剂型。

  从单抗到小分子,创新药全面布局。1)单抗:公司共有8个单抗药产品获批临床,包括5个生物类似药和3个生物创新药,利妥昔单抗已经提交上市申请,有望于2018年获批上市,成为国内首个生物类似药;曲妥珠单抗、阿达木单抗处于III期临床阶段,有望于2018年提交上市申请,2019年获批上市;2)小分子创新药:公司小分子创新药陆续获批临床,复瑞替尼、FCN-411、PA-824等品种处于I期临床,FC-102、FN-1501获批临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11亿、39.59亿和46.65亿,同比分别增长14.45%、23.29%和17.83%。整体估值分别为35.84倍、29.07倍和24.67倍。公司是国内单抗药龙头、一致性评价龙头、细胞治疗龙头和医疗服务龙头,基本面扎实、估值便宜,未来有望估值和业绩双升。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整体估值35-40倍,对应目标区间55.65-63.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不达预期的风险;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一致性评价不达预期的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