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26 > 中证寻股台

鄂武商A:中长期发展可期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2018-01-29 09:22

  [摘要] 

  事件描述 我们长期看好中高端购物中心龙头的投资机会,重申对鄂武商的推荐。 

  事件评论中长期我们看好居民购买力提升带来的商品和购物体验升级机会,鄂武商是获益标的。商品端来看,2017年12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调降包括化妆品、箱包、服装等众多消费品品类共187项商品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叠加前期消费品税率政策组合拳,有望持续引导相关品类商品国内外差价收窄,促进可选消费回流。2017年国内限额以上零售额中化妆品、黄金珠宝等可选品类增速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提升。业态定位来看,2017年12月全国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中,购物中心业态销售额同比增长6.7%,维持2017年以来较高增速,高于其他实体业态平均增速水平。综合来看,我们中长期看好定位于中高端的购物中心龙头企业,有望在本轮消费回暖和体验业态升级中获益。

  控费增效、次新店发力、梦时代顺利推进,业绩稳定且长期发展可期。

  近年来公司在老店业绩保持稳健提升的前提下,次新门店逐步走出培育期,进入利润快速增长阶段,众圆、黄石等大体量次新购物中心2016年已分别实现净利润3312万元、1138万元,预计次新店有望在2017年延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弹性。同时,公司围绕控费增效,持续推进以机替人等方式精简购物中心员工数量,并关闭扭亏无望的超市门店,实现了公司内生运营质量的提升。中长期来看,位居武汉核心地段,面积约60万方的梦时代广场项目逐步进入施工状态,有望在公司武广商圈主力店成功运营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城市品质消费和体验升级需求。 

  投资建议:目前估值处历史以及同行对比较低水平,迎较佳配置时点。

  公司目前股价相比于2017年高点有所回调,伴随业绩增长与股价回调,目前公司PE(TTM)降至11.5倍,接近公司2000年以来最低PE(TTM)水平10.32倍,位于行业可比公司较低水平。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55/1.73/1.93元/股,对应PE为11/10/9倍,我们看好公司湖北省内中高端购物中心定位和复制扩张能力,中长期在可选消费回暖和体验需求抬升的行业背景下,公司基本面有望维持稳健增长,叠加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及5.7亿元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激发主要高管及核心员工积极性,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