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1 > 头条新闻

大盘继续调整 创业板指跌破1700点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01 15:35

  中证网讯(记者 柴峥)今日市场延续弱势震荡,午后各股指回调加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46.98点,下跌0.97%;深证成指报10864.34点,下跌2.65%;创业板指报1697.39点,下跌2.17%;中小板指报7225.88点,下跌2.62%。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银行、钢铁行业板块上涨,其他行业板块尽墨。其中,通信、综合、商业贸易、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今日全线尽墨。其中,共享汽车、无人机、鸡、小程序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近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较多个股业绩不及预期,市场连续两日出现百股跌停的局面。今日沪指冲高回落,再次击穿20日线支撑,向下寻求新支撑。盘中闪崩股涌现,市场受绩差股连续下挫影响,恐慌情绪有所放大。但从整体看,部分资金已开始调仓换股,配置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的绩优股。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横盘整固后有望继续上行。

  从盘面上看,近几日市场出现连续的调整,但在权重没有走弱的情况下,中期结构偏强的趋势并没有变。并且昨日收出了2018年的第一根阳线,这根放量阳线表现出市场突破的格局比较明显,市场在经过充分震荡整固后有望继续开展慢牛行情。但从K线图上看,上影线较长,说明后市的震荡周期或延长,震荡中把握高抛低吸机会,合理控制仓位。

  深市三大股指更是持续低迷,创业板今日更是下探1700点整数关口,未来几天或在此区间盘整运行。

  策略上,资金持续出逃绩差股,转而关注有业绩支撑而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品种,此类个股在下跌走势中成为主力资金避风港,从而相对抗跌,且一旦大盘重回慢牛轨道,也同样是引领行情的风向标。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