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1 > “股科”问诊室

1月“踩点”405股 机构调研青睐“真成长”

作者:林婷婷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02 07:51

  2018年首月,机构密集调研,折射出布局绩优“真成长”的投资信号。行业方面,电子、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是机构调研的重点。

  绩优中小创受追捧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1月共有405家公司接受了5572次机构调研,公司数量较上月小幅增长3%,调研总次数大幅增加近四成。

  其中,赣锋锂业获机构调研总量达209次,拔得头筹。公司分别接待了41家公募基金、28家券商,以及险资、阳光私募等机构的调研。启明星辰和信维通信紧随其后,调研次数分别为154次、108次;帝王洁具、京东方A、美的集团、慈文传媒、新开源、量子高科、国轩高科等14家公司机构调研次数均超过50次。

  值得注意的是,1月大量机构集中调研了绩优中小创公司。405家被调研的公司中有196家是中小板公司,112家是创业板公司,中小创公司占比近八成。

  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在机构眼中显得尤为重要。数据显示,接受调研的公司中共有84家已发布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76家,占比90.5%。

  中投证券认为,2017年以来市场的核心逻辑在于估值业绩的匹配,而不是市值,在经历长期调整后,中小创中也会出现越来越多业绩存在高增长预期、估值调整到位的优质成长股,这些个股未来有望得到更多表现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