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2 > 中证寻股台

完美世界: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完成,资产优化聚焦游戏影视主业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02-23 10:49

  事件:1)快乐永久(完美世界控股一致行动人)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完美世界91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99%),转让价格为28.12元/股,转让价款总计25.84亿元,受让方以现金支付;2)转让双方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完美世界股份。

  股份转让双方承诺6个月不减持,实控人控股50.78%不改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绝对把控。完美世界控股的一致行动人快乐永久以协议转让公司总股本6.99%股份给深圳市恒泰稳增投资合伙有限公司的方式筹集院线资产转让资金。本次协议转让之前,上市公司实控人为池宇峰,其通过完美世界控股、快乐永久和本人直接持股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7.77%股权。本次协议转让完成,池总在上市公司仍持有50.78%股份,依然占据绝对控股地位,池总将继续对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起到决定性决策作用。

  股份转让意在优化上市公司资产,未来聚焦游戏影视核心主业。本次转让资金主要用于以下三方面:一是大股东受让上市公司院线资产,二是流转税及所得税支付,三是院线资产升级改造及后续发展。我们认为本次资产转让完成后,公司能够更好的将发展聚焦在游戏和影视这两块核心业务上,长期看利好公司发展。影视业务方面,公司18年将有《香蜜沉沉烬如霜》、《西夏死书》、《艳势番之新青年》,《烈火如歌》、《半生缘》,《壮志高飞》等多部优质精品剧上线,有望从量和质上全面超越17年。游戏业务继续稳步推进,Q2、Q3公司最重量级游戏项目密集公测带来催化,如3月《轮回诀》、4月《武林外传》、6-8月《完美世界》,整体看公司Q3-Q4游戏流水、利润有望迎来高速增长,全年看我们认为公司今年业绩有望继续高增长。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重申“买入”评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7-19年归母净利润15.1、18.7、22.3亿元,EPS分别为1.15、1.42和1.70元/股,对应2017-19年PE分别为25、21和17倍。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受前期资产处置以及协议转让事件过度影响,同时,从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游戏和影视业务在重量级产品密集上线带动下业绩具备爆发性,从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在游戏和影视领域的行业地位以及借助集团资产的互动构建的娱乐生态体系理应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重申“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