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5 > 中证寻股台

中兴通讯:聚焦5G核心竞争力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银国际2018-02-06 07:16

  [摘要] 

  为保证5G核心战略全面领先,优化资本结构,中兴通讯公告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86,836,019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定增围绕5G技术和产品研发,凸显对5G业态培育关键期的战略重视。 

  在5G标准化紧锣密鼓推进,技术和产业链日趋完善的背景下,作为全球5G技术标准的主要参与和贡献者,公司率先在4G网络应用5G关键技术,促成Pre-5G在多个国家实现商用;并分别在2016年9月和2017年9月以优异成绩获得5G第一和第二阶段技术研发试验证书;同时与中国移动、德国T-Mobile等顶级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领先优势显著。5G技术标准和其带来的投资是洗牌全球基础网络设备格局的历史性的机会点,而2018至2020年的全球5G标准成型和产业化培育的关键时间窗,公司拟投资总额为428.78亿元的“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为的是确保实现进度、产品性能和成本全面领先。本次发行资金中的91亿元拟投入到该项目,凸显公司对5G比拼战局的高度战略重视和取胜决心。

  研发内容涵盖下一代网络关键领域,对于奠定产业地位至关重要。本项目实施期为三年,建设内容包括蜂窝移动通讯网络、核心网、传输与承载网、固网宽带、大数据与网络智能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全面涵盖了整网基础设施在5G新时代的关键领域。在ICT技术演进迭代不断加快,行业壁垒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设备商保持大规模、高水平的稳定研发团队和投入至关重要。3GPP预计2018年6月完成独立组网标准,而2020年5G实现商用已成为业界共识,未来三年成为5G标准成型和产业化培育的关键期。为主导全球5G产业格局,国内各部委联合多次发文,积极推进技术研发和预商用;公司也依托全球20个研发中心,形成了超过5万高素质人才的强大储备,募投资金中有63亿将直接投入技术研发。 

  公司在政策、人才和技术上储备充分,本次募投项目将继续助力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有助于夯实和强化公司在5G演进过程中已取得的引领优势,对于公司决胜优势产业地位至关重要。 

  优化资本结构,长远提升盈利能力与稳定性。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保持不变,不存在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的业务与资产整合计划。本次募投的实施,除了全面强化5G核心竞争力,还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尤其短期负债规模收缩将带来财务费用的显著降低,从而提升今年业绩。同时资本结构得以优化,资产规模提升,为进一步发挥主业优势提供保障。按照发行股数上限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持股比例为26.07%,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虽然ROE将因为财务摊薄有所降低,但长远看盈利能力和稳定性都将不断增强。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运营商投资不利、行业竞争风险、技术路线风险、地缘政治与汇率风险。 

  估值预计2017~201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1元、1.23元和1.44元,参考可比公司2018年估值水平,结合5G催化因素,给予35倍市盈率,目标价为43.07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