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5 > 中证寻股台

中兴通讯:公告定增底价显信心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信证券2018-02-06 07:16

  [摘要] 

  请务必阅读正文之后的免责条款部分全球视野本土智慧公司研究Page1证券研究报告—动态报告信息技术[Table_StockInfo]中兴通讯(000063)买入2017年业绩快报点评(维持评级)通信2018年02月02日[Table_BaseInfo]一年该股与上证综指走势比较股票数据总股本/流通(百万股)4,193/3,432总市值/流通(百万元)117,437/96,132上证综指/深圳成指3,447/10,86412个月最高/最低(元)41.39/14.82相关研究报告:

  《中兴通讯-000063-重大事件快评:拟增发投入5G研发,长期受益》——2018-02-01《中兴通讯-000063-重大事件快评:5G标准领域影响力持续提升,2018聚焦与创新并行》——2018-01-05《中兴通讯-000063-重大事件快评:标志性事件:承建欧洲首张5G预商用网络显实力》——2017-11-09《中兴通讯-000063-2017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九转功成》——2017-10-27《中兴通讯-000063-三季度业绩快报点评:利润增速环比提升,变革继续推进》——2017-10-19证券分析师:程成电话:0755-22940300E-MAIL:chengcheng@guosen.com.cn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3040001证券分析师:王齐昊电话:0755-22940673E-MAIL:wangqh@guosen.com.cn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7070002独立性声明:

  作者保证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本人的职业理解,通过合理判断并得出结论,力求客观、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影响,特此声明。

  财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公告定增“底价”显信心公司发布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20亿元,同比增长7.49%;营业利润66.81亿元,同比增长473.23%;归属于股东净利润45.54亿元,扭亏为盈,符合预期。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稳中求进健康成长从2017年度业绩快报来看,营业收入的增速加快(2016年报收入增速1.04%),净利润为45.54亿元,符合之前预期,为预告中间数,主要受益于全球运营商在电信网络的持续投入。运营商、消费者、政企业务三大业务线均保持收入增长,剔除支付罚款的影响,经营现金流净额增长136.6%,在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环境下仍保持积极稳健的成长,证明了公司的竞争实力。

  此外,公司定增“底价”也表明公司对未来经营的信心,拟实施的增发价格将不低于30元/股(对应按交易均价90%即均价不低于33.33元/股左右)。

  ROE明显提升,内部治理改革下经营效率得以提升公司2017年加权平均ROE达到15.68%,2016年剔除罚款及税收的影响后的ROE为9.9%,相比之下公司投资回报率大幅提升。我们认为,“管理层变动+内部反腐+考核指标变化”为公司带来改革契机,目前已出现经营状况转好迹象,公司内部治理的改善未来有望在业绩中得到体现。

  聚焦主业,加强5G研发力度,未来市场地位有望提高公司聚焦M-ICT2.0战略,在5G竞争中决心坚定。目前,在5G领域,公司兼具人才、技术和市场储备基础,若此次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有充足的资金保障,中兴通讯在5G的技术领先优势有望进一步巩固,利于未来5G时代市场地位的提高。 

  看好公司战略布局和长期研发投入潜在价值,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A股通信设备龙头企业,围绕“M-ICT2.0”战略,业务聚焦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领域,积极拓展物联网、车联网、光通信、硅光、Pre-5G/5G等战略性新兴市场。提升手机业务规格,加强渠道和品牌建设以提升盈利能力,考虑到公司手机业务有望扭正,且公司积极开展国际业务、研发到位,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增长,估值有望得到修复。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1.07/1.27/1.47元,对应26/22/19倍PE,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