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5 > 中证寻股台

华懋科技:涤纶替代对冲部分毛利率压力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2018-02-06 07:25

  [摘要] 

  公司是国内安全气囊布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02年,长期专注于汽车安全领域,市占率达到35%-38%。目前公司有织机200多台,缝纫机四十多条生产线,约为1100台,喷射285台,总产能达3000万米,其中2017年产能利用率为90%,2018年一季度为85%。 

  2019年公司的年化产能有望达到4000万米。 

  汽车安全气囊行业长期逻辑不变,成长性强。目前一般一辆配备2个安全气囊,但随着安全气囊重要性的日益凸显,六个安全气囊逐渐成为中高级车型标配,预计未来单车平均气囊配置率会提升。加上汽车销量每年维持4%左右的增速,行业发展空间大。

  涤纶代替锦纶,毛利率有望提高。锦纶是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之一,但锦纶价格的不断上涨使毛利率承压。而涤纶的价格在尼龙的三分之一左右,且效果差距不大。新项目中使用涤纶来带尼龙,原材料成本下降,毛利率有望提高。目前安全气囊产品大部分都是分别利用涤纶和锦纶生产的,占比均在40%左右。

  客户结构稳定,安全气囊市场壁垒高。公司的客户方面,百利得占50%以上,奥托立夫约为25%,其他客户包括比亚迪、东风,占比较为稳定。终端方面,目前公司以自主品牌和欧美为主,正在积极开发日系车企市场。2018年1月公司首批量产出口到日本奥托立夫,取得了突破性进步。此外公司的决策层短,反应速度快,同时产品品质高,管理服务好,有利于根据市场需求提前布局,占领先机。

  安全气囊布的生产技术高、生产认证周期长、前期投入大、行业准入壁垒非常高。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6亿、3.67亿、4.37亿,EPS分别为1.25元、1.55元、1.85元,市盈率分别为23倍、19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上涨超预期,安全气囊配套量增速低于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