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5 > 中证寻股台

中兴通讯:5G发展趋势下仍将强者更强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东吴证券2018-02-06 07:25

  [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86,836,019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定增规模略超预期,摊薄影响有限:定增方案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为130亿元,若按当前价格计算预计股本将扩大10%左右,摊薄程度有限。

  最终发行价格将依据发行期首日定价,我们预计静态看本次定增对现有股东权益的摊薄比例将小于预期;动态看定增还将提升公司净资产,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率,有利于降低财务费用,对EPS影响有限。

  5G正式进入商用前期,募集资金投入研发布局长远:当前5G正快速发展,全球各家主流通信设备商都不断投入巨量资源进行研发竞赛,争取抢先拨通5G的firstcall。中兴从2G时代不断追赶国际领先设备商,始终不断增加研发投入,5G时代有望成为行业引领者。1)2018年6月SA版本冻结,5G标准基本确定,产品研发进入冲刺期;2)全球各大运营商都公布5G试验计划,并开展产品预筛选,设备商需要快速提供产品进行测试抢占先机;3)中兴在5G人员储备已经就绪,高达428.78亿的5G研发项目已经规划完成,需要资金开启研发工作。

  5G发展符合预期,公司即将进入丰收期:尽管5G研发投入巨大,对公司现金流和当期利润形成一定压力,但公司在5G的投入产出是可观的。1、5G是超过万亿的市场,投资规模将大幅超过4G。2、全球主流通信设备商减少为4家,中兴凭借产品竞争力有望获得更大份额5G蛋糕。3、5G系统复杂度提升,产品单价和毛利率水平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5G大周期强者更强的发展机遇,技术和平台优势越发凸显,业绩持续高增长,在5G板块的市场预期低点其配置价值更为显著。暂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1.11元、1.24元、1.44元,对应PE28/25/22X,给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网络部署不及预期;物联网发展不及预期;海外市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手机业务面临苹果和其他安卓强势品牌的激烈竞争,营收和利润水平下滑。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