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5 > 中证寻股台

华域汽车:智能化电动化浪潮下华域的选择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8-02-06 07:33

  [摘要] 

  ■延锋整合全球优质资产,内饰业务开启成长第二征程。内饰行业全球格局较分散,行业亟待整合。华域通过延锋整合江森优质内饰件资产直接打开海外的全球市场空间,延锋的全球内饰征程才刚刚开始。 

  ■车灯是汽车零部件中高成长优质赛道,上海小糸未来营收及利润率成长空间巨大。车灯是少数单车价值量提升空间超过100%的优质零部件赛道,行业未来三年复合增速或超过10%,车灯电子化在趋势上优于变速箱自动化,在渗透率提升速度有望超过玻璃功能化。第三方车灯市场竞争并不充分,全资控股上海小糸进攻第三方车灯市场,整合客户体系发挥协同效应,未来营收提升空间巨大。上海小糸盈利能力远低于广州小糸,未来盈利能力有翻倍提升空间。 

  ■华域占据先天优势,是未来电驱动桥潜在龙头。集成化大势已成,电机+电控+变速箱一体化的电驱动桥系统是下一个电机电控产品形态,电驱动桥是产品价值量能够提升的优质赛道。麦格纳起步电驱动系统远早于国内企业,上汽集团目前在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中销量排名第四,所以华域麦格纳合资公司先天具备强大的研发资金实力、充足的下游样本这两大先天优势,未来有望成为电驱动桥系统的龙头。

  ■车灯+电驱动桥业务将提升华域汽车未来4年利润复合增速4.3个点。 

  假设上海小糸未来营收增速达到15%,2020年净利率逐步回升到6%,同时华域麦格纳在2020年达到15%市占率,车灯+电驱动桥两大业务板块有望提升华域汽车未来4年净利润复合增速4.3个点。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2.10元、2.39元、2.67元,对应PE分别为13倍、11倍、10倍,考虑到华域汽车车灯业务以及电驱动桥业务未来的高成长性,给予公司2018年合理估值15倍,对应目标价35.8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上海小糸进度或低于预期;与麦格纳合资或低于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