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5 > 中证寻股台

华策影视:进击中的全网剧龙头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信证券2018-02-06 07:33

  [摘要]

  公司概览:全网剧龙头转型升级,逐渐步入收获期1)全网剧龙头转型升级:公司成立于05年,13年即位列民营制作机构第3位,14年收购克顿强强联合奠定龙头地位;15年起向内容头部化(SIP战略)、生产体系工业化、电影/综艺/衍生业务多元化战略升级。2)转型升级落地生花,迎业绩收获期:目前公司已成为“量+质”的绝对龙头,近三年影视剧年均产量近1000集,17年头部剧市占率30%,与同业可比公司的优势逐步拉开。受SIP战略前期成本投入与收入错配影响,15-16年业绩增速有所下滑,预计17年起头部内容陆续落地将步入业绩收获期。 

  业务:以全网剧业务为核心,多元拓展盈利增长点1)全网剧:公司全网剧业务收入占比80%左右,公司深耕多类型影视剧目,能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预计18年“古装”题材收紧趋势下将主打现实题材,重点剧目包括《创业时代》《橙红年代》《凰权》等。2)电影:公司电影业务以“发行+制作”并重,18年电影参投片单较2016-17年显著增加,预计2018年有望上映春节档《祖宗十九代》、热片续作《反贪风暴3》等。3)综艺:预计公司未来大型综艺节目续集、网综、电商合作项目将持续稳步开发。4)衍生业务:目前布局领域主要包括游戏、互联网消费、旅游(实景娱乐)、VR等,未来有望充分放大“可品牌化”头部内容的商业价值。

  空间:头部内容价值空间大,工业化体系深化优势1)头部内容价值包含“价格”和“衍生价值”两个层次,成长空间大。价格:头部剧价格未见顶,CP方格局生变:17头部剧播放量同比增速高达168%/整体剧集播放量同比20%,头部对渠道流量聚集效应难以替代,价格提升空间较大;近年来头部内容向少数优势公司集中,华策深度受益。衍生价值:“可品牌化”头部内容的丰厚衍生价值待耕:

  海外基于内容的品牌衍生收入基本是一次变现收入的2倍以上;国内头部剧题材扩展,“可品牌化”基础凸显,华策拥有多款系列性、可品牌化内容基础,未来衍生变现潜力较大。2)华策工业化体系打造造血能力,市场地位有望不断优化。 

  盈利预测与估值建议预测公司2017-19年EPS分别为0.36/0.47/0.64元,对应PE分别为32.9/24.8/18.4倍。

  公司头部化转型下价格空间打开、工业化体系下持续造血能力强,市场地位不断优化;长期来看,“可品牌化”内容衍生价值探索有望打开成长天花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网剧表现不及预期、商业模式拓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