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头条新闻

避险情绪发酵 沪指跌逾3%

作者:葛春晖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06 15:31

  中证网讯 (记者 葛春晖)6日,美股连续暴跌给全球市场带来的负面冲击继续发酵,沪深股市低开低走,收盘全线下跌。其中,沪综指失守3400点,收盘跌破半年线;深证成指跌破年线;创业板指则失守1600点,再创逾三年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70.65点,跌3.35%;深证成指报10377.61点,跌4.23%;创业板指报1598.12点,跌5.34%。成交方面,沪市全天成交3188.19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408.27亿元,均较周一明显放量。

  盘面上,两市行业、概念板块无一上涨。具体看,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银行指数跌幅最小,亦达到1.63%;国防军工、餐馆旅游指数跌逾6%,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建材等跌幅超过5%。概念板块方面,Wind概念指数中,小程序、3D传感、次新股跌幅超过8%,卫星导航等逾10个概念指数跌幅超过7%。

  受上周五和本周一欧美股市大跌影响,包括A股在内的亚太市场今日集体回调。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美股大跌主要原因一是美股一月份涨的太快,三大股指的估值已经在历史高位,而美股连续大涨八年后,累积大量获利盘,一有风吹草动就有资金疯狂出逃。二是,市场担心利率和通胀过快上升。本质上是经济增长更乐观引发通胀担忧和情绪影响,而非基本面走弱或风险事件驱动。

  对于美股波动给A股市场带来的影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中美两国股市节奏不同,美股已经走了八年牛市,A股刚刚从底部爬升,美股市场的高位大跌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中期走势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历史上看,A股市场的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而不是外围市场。

  对于A股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指数剧烈调整既是“地雷”集中引爆的阶段,同时也可能会砸出“黄金坑”,对于质地过硬、业绩增长可持续且估值不贵的品种,每一次深度调整都是绝佳的上车机会。杨德龙认为,在市场震荡中,绩优白马股抗跌性强,势必会受到更多资金关注,抱团取暖可能导致“一九分化”现象持续出现。具体投资策略方面,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当前市场来看,仍然维持谨慎乐观的观点不变,建议投资者适当利用海外市场暴跌带来的机会,继续布局低估值业绩确定性程度高的银行和周期板块。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