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头条新闻

调整接近尾声 或迎红包行情

作者:申玉彬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06 18:57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上证指数60分钟级别macd又重新死叉,说明大盘二次探底仍然在进行中,这里止跌的标志需要等待60分钟macd二次形成金叉,结构上可以有双底或头肩底两种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指数没有明显止跌的情况下,不排除个股风险还会进一步释放,因此操作上需要十分谨慎。短线继续以规避风险为主,耐心等待60分钟走出完整底部形态,再进场参与博弈。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1、和信投顾:下跌中显现机会

  周二深沪A股受美股重挫影响低开低走,终盘上海综指收于3070.65点,跌-116.85点,呈现破位60天均线走势;深圳成指上跌-458.64点, 创业板下跌-90.15点, 如果以股指跌幅来看,创业板以-5.34%居于首位。从市场量能来看,全日两市共成交5596.46亿元,较周一的4474.44亿元增加1122.02亿元,市场特征为价跌量增,破位整数关口及60天均线支撑的轨迹形态。

  市场因素方面,上周末及本周开盘美股继续大幅度下跌,对全球股票市场形成压力。从美股市场来看,道指周一盘中一度暴跌近1600点,创六年来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收盘跌幅高达4.6%。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的涨幅。今日(周二)香港恒生指数、日经指数均出现大幅度回落,日本股市盘中触发融断机制等,因此外围因素对A股的传导影响今日出现联动。从A股方面,其美股因素虽然不是主要因素,但内在因素的股价分化对于市场不确定性风险的演变也较为直接。

  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避险机制的体现,今日黄金板块出现表现,西部黄金、山东黄金、赤峰黄金等逆市表现;而从跌幅情况来看,今日跌停板个数所涉及的行业众多,即有新股板块,也有建筑、军工、电子、煤炭等,如果以个别股票不断创新低然后大幅度再跌的轨迹来看,部分股票跌幅可谓惊人。

  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今日的价跌量增,使得沪综指跌破了重要支撑60天平均线,而深圳成指、创业板由于前期较弱,早已失守多条均线。从短期指标来看,市场有弱反弹(回抽阶段0.618分割位)可能,但从周线、月线阶段性指标来看,显然目前仍处于向下调整的过程当中。值得关注的是上证180指数今日中阴,但仍然收于30天线上方,显示此类股票指数相对为强,需要指出的是其出现今年以来第一大日成交量(1974.41亿),显示后续量能如果不济,则可能诱发此类领域板块的回落风险。从技术形态来看,周二沪综指收盘3370区域,离前期(1月2日)3308-3314缺口不远,预计此缺口将面临严峻考验的概率增大。

  总体来看,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可以说结构性股票的大幅度破位,使得市场亏损面明显增加,而从短周期来看,由于时间因素的春节因素临近,参与者的量能需要密切关注。从短期市场影响来看,我们认为年报因素、外围市场、股价分化现实性等将继续影响市场,而这一切关键的因素将体现到市场量能上,今日价跌量增破位,虽然显示短线超跌,但如果量能与存量博弈风险对比来看,只是市场中的大量成交向权重指标股偏移。如果量能不能出现改观,这种博弈的风险将不断出现,进而导致股价的继续深入分化,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回避边缘品种风险,稳健投资者节前总体战略观望为宜。历史轨迹显示:市场机会也同样在下跌中会有体现,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依据自身因素密切观察市场变化而定,同时保持平和心态看待市场风险与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