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兔宝宝:业绩持续高增长的环保板材龙头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8-02-07 01:49

  [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预计营业收入411,955.80万元,同比增加53.89%,,营业利润43,686.35万元,同比增加46.75%,归属净利润36,617.80万元,同比增加40.93%。  

  投资要点:  

  渠道扩张、消费升级、品牌推广带动销售高增长。目前,公司板材专卖店1500多家,各类门店合计近3000家,在江浙沪鄂等核心区域渠道布局已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基本全覆盖,重点市场已实现地级城市全覆盖,县级城市80%覆盖,外围市场也在推进新一轮网络建设。同时,随消费升级,消费者对环保要求提高,以及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终端市场加速向知名品牌集中的趋势愈加明显,公司市占率不断提升。另外,公司2017年加大营销投入,开展了包括“环保中国行”、产品推介会等多项宣传活动,推动了经销商整体经营能力的提升,使得单店收入明显提高。  

  积极拓展B端业务,中线业绩放量可期,公司传统渠道中,C端业务占比较高,主要受益渠道下沉和市场集中度提升对销售额的拉动。 

  针对目前家装公司市场规范度提升,定制家具蓬勃发展等趋势,公司自2017年起发力拓展与家装公司及家具公司的合作,迎合市场趋势。受益公司品牌效应及全国性渠道布局,目前B端业务拓展较为顺利,中线有望把握行业变化,带来业务增量。  

  打造“易装”模式,进军全屋定制。公司2017年推出“易装”服务,目标切入全屋装修市场,目前处于1.0的起步阶段,为公司重点发展方向。在此之前,公司2012年以来推出的地板、衣柜、木门等成品家具业务,普遍发展良好,近年来高速成长,为其全屋定制的长远目标奠定基础。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易装”业务的日渐成熟,公司将逐步迈入万亿家居市场,主打高品质环保板材,发展前景可观。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板材行业市场空间千亿,公司渠道及品牌优势明显,率先受益集中度提升。且公司积极响应行业趋势,拓展B端业务及全屋装修领域,有望借助品牌效应,取得长足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3、0.60、0.87元,当前股价对应PE25、18、12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