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内蒙一机:全军机械化核心受益企业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信证券2018-02-07 01:49

  [摘要]  

  陆军装备市场总空间不如海空军装备市场,但行业集中度高于海空军装备市场陆军装备市场的行业集中度高于海空军装备,坦克装甲车辆等重型地面武器的行业集中度又进一步提升。因此公司作为地面装甲突击力量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于陆军装备换装和机械化进程。我国陆军的总规模约为美军的2倍,考虑到我国生产成本低于美国等因素,对标通用动力地面系统业务,在整个换装周期中,公司各类产品总空间约为2600亿。 

  公司是世界主要装甲突击产品生产商,可对标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业务中国陆军机动部队总人数为85万人,美国陆军总人数为47.5万人。根据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实现机械化目标及建设一流军队目标。即使考虑到我国生产成本和人工成本等各项成本低于美国导致的装备价格低于美国同类装备。那么,中国陆军的武器装备换装总空间也不会小于美军。斯崔克战车的底盘(裸车)价格约为400万美元,M1A2SEP主战坦克价格约为1000万美元。在斯崔克装甲车换装的8年时间里,其总收入约为266亿美元,约为1800亿人民币。坦克业务总收入约为123亿美元,约为861亿人民币。

  地面武器出口可能成为新的业绩爆发点我国外贸坦克装甲车辆的整体水平已经比俄罗斯的主力产品领先近一代,在各客户国家(如泰国、巴基斯坦、伊朗等)都开始进行第三代主战坦克和战车换装的今天,我方产品在技术上优势明显。这些客户的换装将是公司新的业绩爆发点。统计有采购我国装甲车辆历史的国家及有希望成为新的出口对象的国家的外贸市场,坦克装甲车辆的出口市场总空间不低于300亿美元。

  风险提示中国陆军换装进度可能不及预期,国际军品外贸市场景气程度可能不及预期,以上因素可能导致公司业绩可能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