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科达洁能:蓝科锂业扩产2万吨再起航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8-02-07 01:49

  [摘要]

  事件: 

  公司2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截止2018年2月2日收盘,新华联已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60.015万股,累计增持金额5293.8805万元,增持均价为9.45元/股,本次增持后新华联持有公司股份14371.96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11%。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新华联增持彰显信心,期待后续协同效应2017年11月30日,新华联以7.24元/股的价格认购公司定增10亿元,同时承诺在2018年3月20日前增持公司股份100-2500万股,截止目前已经增持560.015万股,预计会增持到上限2500万股,届时新华联持有公司股权占比将达到10.35%,仅次于第一大股东边程的股权比例11.03%,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同时不排除新华联未来进一步控股的可能。新华联增持公司股份彰显出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新华联背景深厚,参股多家上市公司,预计将会在资金、资源等方面支持公司,期待新华联入股之后的协同效应。

  蓝科锂业扩产2万吨,盐湖提锂龙头再起航蓝科锂业主营碳酸锂产品,是国内盐湖提锂龙头,目前拥有1万吨碳酸锂产能,近几年受益于锂镁分离技术研发成功和碳酸锂价格上涨,其碳酸锂产量从2015年的3705吨提高到2016年的3802吨,截止到2017年12月25日达到7759吨,净利润从2015年的-3345万元逐步增长到2016年的1.35亿元,2017年净利润预计在3.5亿元左右。此次扩产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后,蓝科锂业将拥有3万吨/年碳酸锂产能。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碳酸锂的需求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盐湖提锂凭借其成本优势(与矿石提锂相比)将占据一定市场。 

  盐湖提锂扩产一般需要经过一年半的建设周期,短期内供给难以有大的增加。而蓝科锂业与其他竞争者相比,既具备技术优势,产品也经过工业化阶段(现有1万吨产能已经量产),此外股权问题也成功解决,蓝科锂业中长期仍将保持龙头地位。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