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兆驰股份:LED全产业链布局进展顺利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2018-02-07 01:54

  [摘要]  

  2017业绩预告超预期。公司将2017净利润增速预期从30%~60%调整至60%~80%。主要原因有:1)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四季度增速高于预期;2)公司于去年7月起执行新的对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会计估计,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2017年以来人民币呈现升值状态,公司的汇兑收益使得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随着毛利率较高的LED业务高增长,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  

  封装项目产能扩张,LED业务有望提速。公司LED业务以封装为主,定位于照明和电视背光业务。目前公司在深圳、南昌分别有200、300条封装生产线,并计划在2018年底在南昌增扩1000条生产线。 

  目前公司LED业务营收受限于产能瓶颈,产能扩张之后,LED业务有望加速发展。并且与木林森等封装企业相比,公司LED封装业务毛利率有较大提升空间,规模效应带来的毛利率的提升也值得期待。 

  全产业链布局进展顺利。公司公告子公司兆驰半导体购买100台MOCVD用于LED芯片生产。该外延芯片建设计划与公司封装扩产相互配套,前期主要是用于满足公司LED封装业务的芯片需求。目前公司在LED芯片、封装、照明领域皆有布局,进展顺利。随着公司LED业务进一步发展,未来上下游协同效应及规模效应的优势将逐步展现,LED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并且行业内资源的垂直整合,有利于进一步将LED业务板块做大做强,公司预计如果进展顺利,LED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未来将为公司新增产值约60-70亿元。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3、0.17、0.21,对应的PE分别为24、19、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液晶面板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行,电视行业竞争加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