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索通发展:采暖季限产推升产品价格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8-02-07 01:54

  [摘要]

  投资要点: 

  国内商用预焙阳极龙头持续扩张产能,增厚业绩。2017公司拥有86万吨预焙阳极产能,是国内商用预焙阳极龙头,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3%。2016年9月公司与马来西亚齐力工业集团共同投资30万吨预焙阳极产能,预计2018年年底投产,其中公司占股80%,齐力集团占股20%。此外,公司还与魏桥铝电和山东创新成立了山东创新炭材料公司,索通发展持有山东创新炭材料公司51%的控股权。山东创新炭材料公司拟建设年产188万吨的预焙阳极项目,其中一、三、四期分别建设年产60万吨预焙阳极生产线一条,二期建设年产4万吨石墨化生产线二条,预计一期项目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投产。 

  预计2018年年底公司将拥有176万吨的预焙阳极产能,考虑采暖季限产的影响,预计2018年公司预焙阳极产量约为110万吨。 

  采暖季限产推升产品价格。2017年2月环保部、发改委、财政部和能源局四部委及各省市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印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明确指出针对“2+26”城市,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以停产的电解槽数量计;氧化铝企业限产30%左右,以生产线计;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该政策加剧了预焙阳极的紧张程度,各大铝厂纷纷在三季度提前采购预焙阳极进行备货,推升了产品价格,三季度华中地区预焙阳极价格从3550元/吨上升到4220元/吨,涨幅18.8%。

  采暖季限产对公司预焙阳极产量影响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24日发布公告,根据采暖季错峰生产的要求,公司山东生产中心自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采取限产措施,1条7.5万吨和1条6万吨预焙阳极生产线停产检修。公司预焙阳极产量2017年将减少约1.4万吨,约占全年产能的1.6%;2018年产量将减少约3.5万吨,约占目前全年产能的4%。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受益于未来产能的快速扩张和环保限产带来的高利润率。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95元,2.76元,3.5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4.05倍,16.97倍,13.1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