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金科文化:Q1预告业绩略超预期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2018-02-07 02:03

  [摘要] 

  Q1归母净利预计同增159%-189%,略超预期。金科文化发布2018Q1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区间为2.75-3.06亿元(yoy+159.33%-189.33%)。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Outfit7于1月并表(股权占比71.4%)。此外,公司积极践行“亲子娱教”战略,围绕汤姆猫IP拓展授权、衍生品以及早教等业务,深挖IP价值,显著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2017年度归母净利预增区间为85.37%-115.37%,对应业绩3.80亿-4.41亿,互娱布局成效明显。 

  全球性IP+稀缺流量卖方构建O7核心竞争力。Outfit7为全球知名IP“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的创造者,旗下产品全球累计下载量超70亿,全球月活超4亿、日活超4000万。SensorTower数据显示,O7在2017年全球移动产品下载量排名中位列第6,《MyTalkingTom》在全球移动游戏下载量排名中位列第2。强大的IP效应和庞大的月活量使O7成为了流量输出者而非购买者。广告目前是O7主要的变现方式(75%+),主要用户群体也在海外(70%),未来通过金科文化的运营整合,O7将加强国内市场渗透,产品变现效率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 

  公司转型得力,互娱业务协同价值渐明。金科文化旗下杭州哲信、每日给力等业务主体在移动游戏研发、发行和运营上深耕多年,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金科汤姆猫在IP授权、早教衍生品开发等方面广泛布局,各子公司与O7的协同效应有望逐步体现。公司未来还将围绕IP进一步向电影、主题乐园等领域拓展,互娱生态全产业链版图呼之欲出。化工业务方面公司受益于产能释放和技术提升,业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对公司经营效益增长起到积极作用。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