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永清环保:拓展危废步入新阶段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8-02-07 02:03

  [摘要] 

  事件: 

  公司近期公告:1)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52.25-16982.70万元,同比增长0-20%;2)拟以10.02元/股价格收购永清集团、杭湘鸿鹄持有的江苏康博固废100%股权,交易对价10.75亿元。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各项业务稳步推进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52.25-16982.70万元,同比增长0-20%,符合市场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大气治理业务:作为公司的传统业务,发展比较稳健。凭借着技术优势获取国有发电企业的火电烟气治理项目,在火电行业超净排放高峰过后,公司已在钢铁、有色、造纸等行业有项目经验,将受益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的春天;土壤修复业务:公司先后获取了山东、四川、江苏等地项目,订单数量远超去年同期,2018年开年之初,公司便斩获陶家河5.70亿元重金属综合治理项目,随着土法出台在即,预计土壤修复会有所爆发;垃圾发电业务:随着衡阳项目投运,垃圾发电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环境咨询业务:2017年7月环评资质扩项通过,从技术团队、区域布局等角度全面推进业务发展,环境咨询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拟收购江苏康博固废,公司发展步入新阶段公司以10.02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永清集团及航湘鸿鹄合计发行1.07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康博固废100%股权,交易对价10.75亿元,康博固废承诺2017年-20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06亿元、1.05亿元和1.13亿元,以2018年净利润测算,仅有10倍PE,估值相对合理。

  康博固废是江苏省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危废无害化处置项目,目前拥有17类危废处理资质,年处置能力3.8万吨。通过收购康博固废,公司一方面业绩承诺能够增厚公司的业绩,另一方面,公司进入景气度较高的危废行业,能够完善公司的产业链,打造综合环境服务商。公司布局弹性业绩的土壤修复工程和稳定业绩的危废处理运营业务,双核驱动,公司发展即将进入新阶段。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暂不考虑收购江苏康博固废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EPS分别为0.25、0.32、0.4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1、31、24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非电业务拓展低于预期、土壤修复业务拓展低于预期、收购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