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广深铁路:静待改革风起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联讯证券2018-02-07 02:14

  [摘要]

  上市公司资源稀缺,周边优质资产注入可期我们认为铁路改革发酵在即,如果铁路改革进一步实行,周边的优质资产有很大可能将注入广深铁路上市平台,如高铁板块,目前即委托广深铁路代理经营,未来如果实现资产注入,企业价值将得到极大提升。 

  总营收稳健上行,旅客分流影响相对可控,客运提价有望成行1)城际列车受高铁旅客分流影响增速放缓,此外,大陆旅客赴香港购物意愿降低也是增速放缓的因素之一2)长途车业务整体增速放缓受制于运价低位运行。3)路网清算业务随着铁路网里程数增加逐年增长4)货运业务受宏观经济影响呈现下行态势。

  此外来自普客的收入占公司总客运收入较大比例,如果2018年公司能提高普客运价,将对公司业绩的提升有较强推进作用优质土地资源盘活17年半年报公司目前土地使用权账面价值仅为16亿元,对比目前珠三角土地市价(商业用地价值219亿元,住宅用地价值139亿元),属于严重低估,公司待开发土地具备高增值区间,升值空间巨大。

  投资评级与估值 我们预期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2.42亿元、187.8亿元、197.3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74亿元、13.99亿元、14.76亿元,每股收益为0.19元、0.20元、0.21元,对应的P/E分别为26倍、25倍、24倍。考虑到未来公司普客提价、铁路改革以及优质土地资源盘活等提升公司整体资产价值预期,目标价6元,给予“买入”评级。(出于谨慎估值考虑,普客提价收入以及土地资源盘活后资产附加值没有计入估值范围)

    风险提示 铁路各项改革不及预期、行业出现较大负面变动。、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