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06 > 中证寻股台

海澜之家:稀缺品牌龙头价值凸显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2018-02-07 02:14

  [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1)引入腾讯25亿元战略投资5.3%股权。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荣基国际拟转让总股本的5.3%,即2.4亿股予腾讯普和,交易均价为10.48元/股;2)与互联网资本巨头共同成立百亿产业基金。全资子公司江阴海澜与林芝腾讯、挚信投资共同设立产业基金,目标规模拟定100亿元,将围绕海澜的发展,对服装产业链进行投资,以充分发挥腾讯优质的互联网和社会资源,巩固海澜服饰龙头地位。 

  海澜是对终端渠道具有强掌控力的稀缺品牌服装龙头,是腾讯、阿里新零售布局争夺的线下零售优质资源。1)线上流量红利见顶,两大巨头争夺线下对局新零售,战火引导线下渠道价值重估。2017年来,阿里入股了联华超市、新华都、高鑫零售等线下超市龙头,腾讯也入股了永辉超市、家乐福中国、万达商业、步步高等线下零售龙头。社会消费品零售85%仍发生在线下,拥有巨大流量的线下零售体系已成为重要资源。2)海澜以近6000家门店覆盖全国各线城市,类直营模式对门店把控力强,自带流量是服装领域最优质资源。公司经营效率极高,坪效业内遥遥领先,是线下流量最为丰富的品牌服装企业。自2017年8月与天猫新零售签署战略合作后,此次又接受腾讯战略投资,充分体现了公司龙头价值的高认可度。 

  海澜引入腾讯战略投资,看好与腾讯系新零售版图内各界龙头强强联合,未来看点多多。1)公司借助腾讯线上流量优势,未来有望加快电商拓展。目前公司电商占收入比尚低,2017前三季度线上收入6亿元,仅占总收入4.9%。与腾讯深度合作后有望分享优质线上流量入口,在京东、微信、唯品会等平台加快电商业务扩张。2)万达商业已纳入腾讯战略版图,公司Shoppingmall布局有望加速。公司加快品牌品类扩张,高性价比轻奢品牌OVV/AEX、年轻副牌HLAJEANS、童装爱居兔KIDS、家居生活馆HLAHOMES等正快速布局,同为腾讯系企业将促进和万达合作。3)看好公司未来借力腾讯科技手段加码O2O。腾讯在信息技术、大数据能力上具备领先优势,双方深度合作下有望带动海澜进一步改进全供应链信息系统,通过数据分析、精准营销等手段加码新零售布局。4)产业投资基金合伙方实力雄厚,多方资源加持助力海澜龙头地位常青。除海澜外另两个合作方都有很强的互联网背景,一方是林芝腾讯,法定代表人是腾讯COO任宇昕,林芝腾讯也是入股永辉投资主体。另一合作方是挚信资本,创始人是前盛大网络CFO李曙军,早期成功投资奇虎360,近期参与了美团点评集团等优质项目,眼光独到,资源丰富。公司与合伙方共同设立百亿产业基金,有望通过外延投资不断输出公司优秀品牌管理模式,加速上市公司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整合。

  公司是品牌服装龙头,多品牌管理集团建设初见成效,类直营模式对终端渠道控制力强,具高稀缺性,业绩稳健估值低,股息率高,维持买入评级。互联网巨头抢夺新零售流量资源,公司龙头地位已受互联网巨头认可。目前业绩存货消化逐步到位,看好主品牌回暖在即,17Q4终端零售已复苏,17Q1冷冬叠加春节较晚业绩将向好。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73/0.82/0.92元,对应18-19年PE仅14/12倍,股息率近5%。对比腾讯入股永辉带来信心提振,促进新零售线下流量价值重估,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